北京市長〝提頭來見〞時日逼近 書記〝徹夜難眠〞

去年12月初,連續5天空氣嚴重導致北京發布了〝橙色預警〞。(網路圖片)

在2014年曾向中央立下治霾〝軍令狀〞,稱2017年治不好〝提頭來見〞。去年,北京持續嚴重霧霾,王安順的言論遭到輿論的翻炒和嘲諷。目前離王安順兌現軍令狀時間僅有一年。近日,北京市委向外界談起〝霧霾〞,也直言〝壓力山大〞,並稱〝紅警〞一拉,徹夜難眠。

據中共人民網報導,郭金龍作為北京市東城區的一名人大代表,1月22日參加了北京市第14屆人代會東城區的小組全會。

談起北京的霧霾,郭金龍承認,感到〝壓力山大〞,甚至直言:〝紅警〞一拉,徹夜難眠。

去年12月初,連續5天空氣嚴重污染導致北京發布了〝橙色預警〞。北京每天灰濛濛一片不見天日,包括天安門、央視大樓、鳥巢等北京地標,都被霧霾吞沒。當時有網友調侃稱〝北京不見了〞。

呼吸著北京令人窒息的空氣,有人回憶起北京市長王安順2014年立的一個〝軍令狀〞。2014年兩會期間王安順簽下治理空氣污染的責任狀,到2017年,決心使北京市PM2.5濃度下降到60毫克每立方米,相當於〝良〞一級。並說了治不好霧霾〝提頭來見〞的話。

去年12月1日,《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發表題為《市長,我們不要你的腦袋》的文章。文章批評北京市政府的〝不作為〞,北京明明已經〝享受〞了五天六級霧霾,政府卻只發布了〝橙色〞預警,已經是污染物全面爆表的狀態,學校不停課,燃油機動車不限行,放任大家自由吸霾。

此外,還有人重提,去年1月25日,王安順在北京市政協會議上又稱,這是玩笑話,不代表拿自己腦袋說事。

對此,當時有輿論表示,PM2.5均值現在又被刷屏了,王安順雖然不可能〝提頭〞,但完不成任務摘去烏紗帽則理所應當。

實際上,這並非民眾第一次想起官方治理污染的承諾了。資深媒體人長平提起,在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時代,1999年3月9日的《北京晚報》,頭版頭條的大標題就是:〝絕不讓污染的大氣進入新世紀〞。

去年2月27日,由前央視記者柴靜、《優酷》、《人民網》聯合首發的紀錄片《穹頂之下》一經推出就點擊爆棚,據媒體統計,在24小時之內,該視頻就突破上億的點擊率。

該紀錄片雖然以中共治下中國出現的霧霾為主題,但節目中也涉及到江澤民主政期片面追求GDP政策對環境造成的破壞,能源國企煤炭和中石油及中石化的壟斷妄為帶來的腐敗和危機,以及中共體制的種種痼疾。

Email訂閱禁聞 來源:新唐人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