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公開叫陣王岐山 泄露一個大秘密 組圖

日前陳破空分析,黨媒圍剿任志強背後,是江派劉雲山向王叫陣;如果不能在中十九大前解決江派和毛左,將面臨瘋狂報復。法廣報道,叫陣王的千龍網,是上級交下。此前,江派也曾借代言人向王宣戰。程曉農分析,這是兩股力量的較量;王這派主張改革,有利國家前進。江系是現行制度既得利益者,要維護體制。阿波羅特約評論員認為,由此看,此次黨媒圍剿任的背後,也是主張改革的進步力量和維護體制的利益集團的對決。

:黨媒痛批任志強,一句話卻罵出了一個大秘密

3月2日,自由亞洲刊發陳破空的評論文章《一場混戰,中南海亂套了》。

王岐山(圖片)

文章稱,黨媒炮轟任志強事件的最大看點,是王岐山。北京市委屬下的千龍網,痛罵任自強:「一個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妄圖通過資本控制政權,走西方憲政之路。」一句話卻罵出了一個大秘密:任自強的後台是王岐山,敢於反腐、勇於打虎、有「當代武松」之稱的王岐山是改革派、推牆派、憲政派。

第二天,王岐山就部署中紀委巡視組的工作:今年巡視32個單位,首當其衝的,就是劉雲山主管的中宣部。中紀委對上中宣部,王岐山對上劉雲山,這就是中南海的左右搏擊、高層的左右之爭。絕非單純的權力鬥爭,還有明晰的路線之爭。

劉雲山(網路圖片)

文章稱,從去年到今年,中紀委對中宣部的陣地,動作不斷。尤其針對三大主要黨媒,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新華社。例如,在反腐的名義下,央視的多名男女主持被抓,該台財經頻道負責人全部淪陷。人民網的總裁、副總裁被抓。最蹊蹺的是,人民日報屬下的環球時報總編受到通報處分,僅僅因為六千多塊錢的公款消費?顯然不是,而是王岐山對這名極左總編的敲打和警告。

文章分析認為,對王岐山而言,時間緊迫,處境危險。如果不能趕在十九大之前(2017年),解決威脅大局的江派和毛左派,那麼,十九大之後,王岐山到齡退休,就極可能遭到江派殘餘和毛左派的瘋狂報復。他們對王岐山的痛恨、仇恨,經由千龍網的發泄,已經表露無遺。而這還只是他們痛恨、仇恨的冰山之一角。更大的痛恨、仇恨,在水下,在密室。

法廣:「千龍網」內部消息稱,叫陣王岐山的文章是「上級部門」交該網轉發

2月26日,法廣刊發報道《任志強「反黨」事件的背後》。

報道指,熟悉北京政治的圍觀者不難看出,此次針對任志強的圍剿,除意識形態之外,有明顯的權力鬥爭因素。

報道說,任志強在回憶錄曾談及他與王岐山的交往。1964年秋,任志強考上北京第35中,當時,當時王岐山在這裏上高二,他是任志強初二的輔導員。任志強回憶,「從在校學習到上山下鄉再到北京工作,都跟王保持聯繫。至今王還會偶爾在半夜給他打來電話」。

分析指,在千龍網剿任的文章「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一文中,顯然刻意暗示王岐山與任志強的友誼。這篇文章說,一個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不惜充當某些勢力的急先鋒,「我們看到的是一個『黨性淪喪』的個體,以及這個個體所代表的群體的冰山一角」。

報導並指,一位北京學者從「千龍網」內部得知,這篇文章是「上級部門」交該網轉發,並非該網自行約稿的自選動作。

分析指,毛派大佬司馬南也影射王岐山,在微博上說,「任某如此呼應關於『黨媒姓黨』的講話,陰陽怪氣由來已久,他們動輒『海里有人』,若非與體制內官員暗通款曲,如何大放厥詞依舊神氣活現?」

江派曾借郭文貴攻擊胡舒立向王岐山宣戰

2015年3月,曾爆發了北京「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和財新傳媒老總胡舒立的紛爭,引發外界輿論的極大關注。有消息人士稱,這場政商大戰的背後本質是中國政治社會的深刻變局,其博弈內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亦有分析稱,郭、胡這場大戰的背後是王岐山和曾慶紅,其背景「極可能是習、王對曾慶紅採取措施后遭遇的激烈反彈」。

郭文貴對陣胡舒立(網路圖片)

3月24日《稜鏡》發表「郭文貴神秘盤古會」;25日,財新網發出特稿《郭文貴圍獵高官記:從結盟到反目》,接著26日財新網又發表了《起底郭文貴》的文章。

以上報導詳細敘述了郭文貴與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從結盟到反目、扳倒北京前副市長劉志華的內幕及建立起龐大的政商關係網「盤古會」,攫取巨額財富等情節,劇情如同連續劇般,複雜的關係令人眼花撩亂。

隨後,3月29日,身在美國的郭文貴在其公司官網發表致胡舒立的公開聲明。郭文貴否認財新等媒體對其的有關報導,要求與胡進行公開對質,還曝出胡的隱私內幕等,稱其手上掌握胡的諸多猛料。

之後,財新傳媒在3月30日發表公開聲明回應,稱郭文貴「捏造並散布虛構的事實」,並稱已向警方報案。到了30日晚間,政泉控股的官微悄然撤下了郭文貴的公開信。

緊接著,郭、胡兩人的「隔空對戰」升級,郭文貴開始接受海外各大媒體的採訪。郭文貴對港媒表示,他不是中國公民,受美國法律保護,挑戰意味更加明顯。

財新傳媒法律部3月31日晚再次發表中英文聲明,指責郭文貴和部份港媒涉嫌對胡舒立構成誹謗罪,並已聘請律師,擬在香港起訴郭文貴及相關港媒,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4月1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博訊網也加入戰團。其旗下博聞社一日內三發獨家頭條《令人震驚!胡舒立和財新涉敲詐金融與國企規模巨大》、《郭文貴、李友私人飛機上合影領導疑似王岐山》和《請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關?"》。 【相關報道: 江破中共家規   代言人叫囂要習王交代立場】

郭文貴和胡舒立之爭背後是曾慶紅和王岐山

胡舒立被稱為「中國最危險女人」,據稱與王岐山、甚至習近平都關係密切。其創建的財新傳媒被視為親習近平陣營的媒體。

而郭文貴的靠山,則被指為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郭文貴在上述3月29日的聲明中說,他不認識落馬的北京前副市長劉志華,但30日對《南華早報》說,他是經過中央最高層領導認識的劉志華,而且承認是自己揭發的劉志華。

在專訪中,郭文貴說,介紹劉志華給他的人「現在是中共中央最高領導人之一,是他安排讓我去的。這個人我認識了多年,是他告訴我需要找劉志華。」

外界分析,郭文貴口中的「中共中央最高領導人之一」就是曾慶紅。

港媒《前哨》報導,曾慶紅也介入了當年的摩根中心事件。曾慶紅曾經對摩根中心的歸屬做了批示,在劉志華倒台後,幫助郭文貴拿回摩根中心,「但現在還無法知道,曾慶紅有否錄像或受賄證據在郭文貴手中。」「曾慶紅兒子曾偉拿了郭文貴多少銀子,只有他們自己清楚,但是,人們都知道曾偉的一句名言:少於一個億的進項,免談!」

專家學者分析:進步力量和既得利益集團的角力

政論作家、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在美國之音的對話節目中表示,郭文貴質疑胡舒立的政治立場,正說明他們的政治背景不同。胡舒立是主張民主、自由、法制的,其所代表的背後勢力也是主張改革,有利於國家前進的。而郭文貴是現行制度的既得利益者,其背後的勢力也是要維護現行體制。

普林斯頓大學學者、中國轉型問題專家程曉農曾對美國之音表示,郭文貴事件發展到今天,早已不是郭文貴與胡舒立兩人之間的衝突和鬥爭,而是他們背後兩股力量的衝突和較量。【相關報道:郭文貴胡舒立背後或是曾慶紅與王岐山對決】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江派在「千龍網」文章中幾乎點名批評王岐山是改革派、推牆派、憲政派。這說明此次黨媒圍剿任志強的背後,是路線之爭,體現了主張民主法制的進步力量和維護現行體制的既得利益集團的對決。

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