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又有高官出逃被截回? 圖

近日陸媒報道稱,國航飛墨爾本在飛到南中國海后突然返航。隨後官方解釋是衛星通信壞了。網友們認為不合理,懷疑有貪官在飛機上。阿波羅網記者發現,近年來蹊蹺返航事件不鮮。2014年7月中旬,「神秘禁飛事件」波及華北地區12大的航班。有消息稱,此舉是為了抓捕潛逃的或者周永康,而前空管副主任劉子榮自殺也與此事有關。

飛機航線圖(網路圖片)

國航返航為貪官?

據民航自媒體「航空物語」微博報道:中國國際航空CA177浦東-墨爾本航班在飛到南中國海后突然返航上海,原因不明。

香港黨媒鳳凰網10日報道稱,經確認,飛機衛星通信壞了,需要飛回上海換一架飛機重新執行航班。

有網友質疑官方解釋:

西門橋:「飛機一旦出現安全狀況,應該立即就近降落。很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飛機上有被雙規的外逃人員,通信系統壞了還不就近降落,卻飛回上海?這種解釋根本不合邏輯。」

一些網友直言是為貪官返航:

哭笑不得:明顯的是借口.最有可能的實際情況就是發現外逃貪官在機上。」

topten:「貪官在飛機上」

wangtora調侃:「以後出逃還是選擇外國航班,等出關信息傳到中紀委,一圈還沒打完,飛機就出了12海里算到外國了。」

對於中共信息不透明的一貫伎倆,網友們的分析不無道理。近年來中共蹊蹺返航事件不鮮。

上海飛莫斯科航班突返航

2015年9月12日,由東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67客機執飛,編號為MU591,于當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從浦東機場起飛飛往莫斯科,預計全程飛行時間為10小時零5分,該航班飛行約3、4個小時進入蒙古國的領空后突然返航,降落前曾在上海浦東機場上空盤旋較長時間。【相關:上海飛莫斯科航班突返航官方解釋疑點重重】

報道稱,一名東方航空公司相關人士表示,東航MU591次航班返航的原因是機上一名女性乘客忽發疾病需要就醫,這名東航相關人士還說,當時飛機離機場距離較近,本來也可以降落北京,因病人和家屬希望回到上海的醫院,考慮到旅客的身體情況,機組決定立即返航浦東機場。

不過上述解釋漏洞百出,大陸民眾主要提出三大疑點:為何不就近降落北京?為何要在上海空中盤旋?病人病情並不危急?

國航返航後有三人被捕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國航)2012年8月29日晚發生由北京飛紐約的CA981航班起飛七小時又返航的事件后,中國網路盛傳,是因為機上有高級官員欲外逃,國航飛機才被強令返航的。新浪微博傳言稱,返航后機上有三人被捕。【相關文章:瘋傳高官出逃:國航返航后機上有三人被捕】

世界新聞報道,不過中共官方媒體引述機場公安人員說,該航班是因接到威脅的情報而返航,機場公安並說,情報由美國國安部門發出。但官方的說法引起網民質疑,網民指出,如果真是接到威脅情報,按常理飛機會找到最靠近的機場降落、檢查,不可能冒險飛回北京始發地。

中共除了使用返航手段抓貪官外,另一個特色就是禁飛。

「神秘禁飛事件」

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據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稱,原因是空中管制,網上則有爆料,指禁飛事件或與周永康、郭伯雄等「大老虎」出逃有關。數天後,中共當局才通報是受軍事演習影響,但仍無法有效「闢謠」。【相關文章:涉郭伯雄脫逃內幕?2014禁飛事件兩大「暗哨」被拔】

同時大陸互聯網上有爆料稱:某軍方高級將領化妝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已被海關攔截導致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成為猜測焦點。這個說法無法獲得中共當局的證實,在海內外熱議了一段時間便銷聲匿跡了。

中國大陸近年頻現詭異禁飛停航事件,引發猜測紛紛。中共官媒《中國新聞周刊》2014年8月11日文章曾公開承認,中共空管體制混亂。但沒有說明具體原因。

前空管副主任離奇自殺

香港《明報》2015年2月11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國空域管制的最高機構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劉子榮大校于當月10日跳樓自殺,生死不明。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劉子榮大校跳樓前正接受軍委紀委的調查。也有消息指,劉或涉去年航班神秘禁飛事件自殺。

有坊間傳聞稱,劉子榮了解「神秘禁飛事件」的內幕,或因幫助「大老虎」出逃而接受軍紀委調查。【相關文章:總參空管局長換人前任涉禁飛事件詭異自殺】

阿波羅網白梅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白梅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