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金正恩向中朝邊境增兵 北京傻眼 圖

聯合國安理會投票一致通過對實施20年來最嚴厲制裁后,當局不但未有收斂,反而發起了接二連三的挑釁行動。日前,日媒報導稱,金正恩下令向中朝邊境增兵,致中朝矛盾升級到軍事對立狀態的風險越來越大。目前,韓、美、朝三方動作令中共「制裁是必要手段,維穩是當務之急,談判是根本之道」新準則面臨嚴重挑戰。

日媒:金正恩向中朝邊境增兵

據日媒《產經新聞》3月9日報導,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一再勸阻,先進行核武試驗,然後又實質上強行發射遠程,不僅招致聯合國追加制裁,中方也向朝鮮表明嚴格執行制裁的態度。

報導說,中方對朝制裁措施也徹底激怒朝鮮。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指令不惜武力對抗美韓后,又命令朝軍第9軍團增兵中朝邊境的茂山和會寧,令中朝矛盾升級到軍事對立的狀態。

中共中止對朝金融業務

據此前韓媒的報導稱,中方繼停止對朝金融業務后,還將對出口朝鮮的船舶貨物實施全面核查政策。這兩項強硬舉措,消除了外界對中方是否真正執行制裁的懷疑

不過,韓聯社報道稱,大多數朝鮮商人通過在中國商業銀行開設的賬戶秘密結算資金。安理會新決議能否發揮作用,將取決於中共是否對這些非法行為進行取締。但一位消息人士對此表示,中共不太可能對除制裁名單之外的其他賬戶進行調查。

金正恩似乎決意在對抗的道路上狂奔到底

3月10日,多家媒體援引朝中社消息指,朝鮮已經宣布所有與韓國的協議作廢,稱「朝鮮將徹底清除韓方在朝鮮境內的所有財產,對朴槿惠政權在政治、軍事、經濟方面造成致命性打擊,進而提早讓韓方迎來悲慘末日,朝鮮將陸續採取特別措施」。

根據韓軍情報,朝鮮已經在10日凌晨時分向日本海海域發射了兩枚射程為500公里上下的「飛毛腿」導彈。而在3月9日早些時候,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朝鮮已將核彈頭小型化,以便安裝在彈道導彈上。

韓、美、朝挑戰中共新準則

王毅於3月8日發表講話,稱「中方不會坐視半島穩定受到根本破壞,不會坐視中國安全利益受到無端損害」的口號。這就意味著繼強調在朝鮮問題上「制裁是必要手段,維穩是當務之急,談判是根本之道」時,中方在外交問題上終於顯出了明確姿態。

對此,半島各方對中共對朝政策做出回應。

美、韓各方也同時在半島問題上繼續加力。據美聯社報道,自2月16日向半島加派F-22戰機后,美軍又派來3架B-2隱形轟炸機。資料顯示,綽號「幽靈」的B-2隱身轟炸機是美軍最具震懾力的之一,可以發射核武器和常規武器。這不免成了朝鮮進行核試驗和發射遠程火箭以來,美國展示武力的又一動作。

而作為美方應對朝鮮的最前沿,韓方也不失時機的顯出「求戰」的心態。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月9日消息,韓軍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9日前往觀摩美韓聯合軍演時即向媒體表態,稱「朝鮮為扭轉當前不利局面而突然挑釁的風險很高」,更當即「指示參演韓軍官兵堅決果斷地懲罰挑釁」。

與此同時,韓美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針對朝鮮的聯合軍演。

目前韓、美、朝動作已經成了給中共新準則的一大挑戰,而目前引領節奏,給中共帶來最新一輪挑戰的就莫過於朝鮮了。

來源:於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