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疲態畢現 處境不妙

2016年近尾聲,兩會前及召開期間發生了多個大事件,特別是媒體頻「出事」。中共主管文宣系統的常委焦頭爛額,在兩會上當眾打哈欠被攝入鏡頭,在電視上亦可見其疲態盡顯。有消息稱,矛頭已開始對準文宣系統,令劉雲山出冷汗。
媒體頻「出事」劉雲山兩會當眾打哈欠

中共政協會議已經結束,人大會議也將在3月16日結束。兩會在陰霾和被打壓事件的陰雲籠罩下開始。據媒體報導,參加兩會的代表委員們很多時候面無表情,李克強等高層更是表情嚴肅。

今年兩會前發生了敢言地產大亨任志強遭輿論圍剿、新疆「無界新聞網」發布針對習近平的「勸退信」、開會期間又發生了財新網刊發的政協委員談任志強事件專訪文章被刪、中共喉舌新華社將習近平寫為「中國最後領導人」等事件。

港媒《明報》報導,上述連串事件相信頗令主管文宣的常委劉雲山大傷腦筋,近日劉雲山在電視出鏡時疲態畢現,3月13日在主席台上聽取「兩高」報告時,竟被拍到當眾打呵欠的鏡頭。
習陣營矛頭對準宣傳系統 「劉雲山出冷汗」

近期,習陣營加速清洗文宣系統,劉雲山對抗習近平的內幕亦被曝光。3月14日海外媒體援引中南海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三年來,劉雲山儼然已經成為中共黨內與習近平又一分庭抗禮的權貴勢力的核心。劉雲山勢力要「捧殺」習近平,最終讓被扭曲了的「習大大」為己所用。

劉雲山經營宣傳系統40多年,中宣部是中央四個大部裏面最龐大的一個,旗下直屬的部級單位最繁多,人員編製最龐大,經濟實力最雄厚,遠超中組部,更是統戰部和中聯部無法相提並論的。

近日還有消息稱,中宣部長已確定年內下馬,將由習近平的舊部黃坤明接任。消息透露,劉雲山曾一度力保劉奇葆,但無礙習換人的決定。劉奇葆當時是由劉雲山推薦、提名任中宣部部長。另外,主管央視的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是令計劃的同黨,也危在旦夕。

來自中紀委系統的官員透露,現在習王的矛頭已開始對準中宣系統,有數名身居要職者將面臨雙規、調職或貶職是肯定的。「劉雲山會出一身冷汗!」該官員說,「沒有人可以擔保劉本人一定不出事。」

兩會之後,文宣又會面臨一場新的清洗,至於中宣部長劉奇葆會否如傳言般落台謝罪,則仍有待觀察。

兩會前夕遼寧前書記王珉被拿下,對參加兩會的代表委員震懾極大。港媒表示,新的「老虎」會是誰?兩會散會後誰會如去年的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般被中紀委留在北京不能回家,都引起人們的極大興趣。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林銳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