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承認面臨四大陷阱 劉雲山給習添了第五個

盤點當局面臨五大陷阱。其中,習近平在不同場合先後承認中國面臨「中等收入陷阱」等四大陷阱。第五個陷阱——「個人崇拜陷阱」——被曝是江派針對習的「高級黑」,「捧殺」;有消息稱,習近平已注意到這件事情的兇險,習王的矛頭已開始對準中宣系統

香港《超訊》傳媒近日發文稱,當前的中國,面臨「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修昔底德陷阱」、「西化和分化陷阱」以及「個人崇拜陷阱」等五大陷阱,並正「正走在十字路口」。

文章盤點,前四個陷阱是習近平先後在不同場合公開承認、講述。2014年11月10日,習近平在北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同工商諮詢理事會代表對話會時說道,「對中國而言,『中等收入陷阱』過是肯定要過去的,關鍵是什麼時候邁過去、邁過去以後如何更好向前發展。」

「中等收入陷阱」這個說法最早出現於2006年世界銀行的《東亞經濟發展報告》。意思是,一個國家的人均收入達到中等水準后,由於不能順利實現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導致經濟增長動力不足,最終出現經濟停滯的一種狀態。

關於「塔西佗陷阱」(Tacitus Trap),習近平2014年3月18日在河南省蘭考縣委常委擴大會議上講話中提及。習近平說:「古羅馬歷史學家塔西佗提出了一個理論,說當公權力失去公信力時,無論發表什麼言論、無論做什麼事,社會都會給以負面評價。這就是『塔西佗陷阱』。」

「修昔底德陷阱」源自古希臘著名歷史學家修昔底德的觀點,他認為,當一個崛起的大國與既有的統治霸主競爭時,雙方面臨的危險多數以戰爭告終。

2014年1月22日,《世界郵報》創刊號刊登了對習近平的專訪。針對中國迅速發展后,必將與美國這樣的霸權國家發生衝突的擔憂,習近平在專訪中說,我們都應該努力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強國只能追求霸權的主張不適用於中國,中國沒有實施這種行動的基因。

關於「西化和分化陷阱」,習近平在2014年2月17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稱,「我們不僅要防止落入『中等收入陷阱』,也要防止落入『西化分化陷阱』。」

除了這四大陷阱說法之外,習近平、王岐山等高層曾多次在內部會議甚至公開場合承認已達崩潰臨界點。

港媒去年底報導,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上,首次公開承認中共體制已經瀕臨崩潰的臨界點。習近平去年下半年多次在中共高層會議上表示,社會貧富懸殊、官員暴富等問題造成政局不穩。習近平說,面對嚴峻事實,承認亡黨危機的事實。

港媒日前刊文稱,中國已經到了六大危機的臨界點,包括經濟危機、環境危機、社會危機、文化危機等。

劉雲山給習近平添了第五個陷阱

雖然習近平只講了四個陷阱,但第五個陷阱——「個人崇拜陷阱」變得越來越明顯。去年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的中共宣傳口對習近平不斷採取文革中塑造個人崇拜的方式進行吹捧,近期已有越演越烈趨勢,在民間引起的反響也日漸擴大。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就在習近平、俞正聲都在支持「講真話、道實情」時,全國政協委員蔣洪接受財新訪問的「公民表達權利必須要保障」的文章被刪除。

近來,被指對習近平個人崇拜式「高級黑」的作品層出不窮。早前《要嫁就嫁習大大》、《東方又紅》等頌習歌曲以及微信上轉發「習毛握手」的照片,以及參加兩會的西藏代表每人胸前都掛上習近平的像章等事件,被指已在相當程度上實現了扭曲習近平形象的目的。

消息指,做這些事者,有人期望通過拍習近平馬屁而得個一官半職;有人可能自身不幹凈,希望通過吹捧習近平的個人崇拜而躲避追查;更有人則是煽風點火「捧殺」,用心險惡地給習近平挖一個巨大的陷阱,要使習近平被沖昏頭腦而跌進去,這就是所謂的「高級黑」。

報導披露,習近平已注意到這件事情的兇險,對宣傳系統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對「姓黨」的媒體刻意塑造一個向毛澤東「看齊」的形象很不滿意。最近已對中宣部主管下令,明確要求:「不要叫我習大大」,吹捧他的東西要刪掉。

海外中文媒體援引北京政界人士指出,三年來,劉雲山已成為中共黨內與習近平對抗的權貴勢力的核心。劉雲山勢力是利用「捧殺」習近平,引導習近平,最終使被扭曲了的「習大大」為劉雲山勢力所用。

中紀委系統的消息人士稱,現在習王的矛頭已開始對準中宣系統,有數名身居要職者將面臨雙規、調職或貶職是肯定的。「劉雲山會出一身冷汗!」該官員說,「沒有人可以擔保劉本人一定不出事。」

 

來源: 責任編輯:孫芸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