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心臟病死」難翻案?政法系統對抗習近平

港媒報道,雷洋「心臟病死」和大陸司法系統各種離奇特色死,成了中共司法不公的代名詞。此系統腐敗透頂,草菅人命已成為一條流水作業線,從警方通過刑訊逼供、誘供、指供,把冤案打造成鐵案。阿波羅網評論員指出,法輪功創立610,江將政法系變成殺人機器和利益集團,雖周永康被抓,但政法系統對抗習近平「」並未收斂。

時評員橫河曾分析,冤案一再發生的原因是江澤民鎮壓破壞了;而要對這些冤案系統地究責,要等到中共垮台之後。

旅美學者何清漣曾在阿波羅網「蓋棺論定江澤民徵文」中稱,中共政法系統「政治問題非政治化」,是江澤民首創,一直被中共沿用至今。雷洋之死,不知是否有聯繫。

5月12日,港媒東方日報報道,北京一位碩士生雷洋日前離奇死亡,指他生前涉嫌嫖妓並拒捕,然後「心臟病發」而死。奇怪的是,雷洋全身傷痕纍纍,事發現場的攝像頭恰巧「壞了」,警方的手動攝像儀器亦被雷洋「摔壞了」,這一連串的「巧合」引發廣泛質疑。

說,國人的質疑並非空穴來風,畢竟類似的荒誕在國內司空見慣。比如河南人于鋼峰被項城市公安局人員帶走,隨後死於公安局刑警大隊辦公室,四根肋骨斷裂,警方堅稱他突發急病,「嘔吐而死」。廣東吳川有農民領取被交警扣留的車輛時猝死,官方解釋是「興奮死」。武漢男子李文彥被刑拘,在江西九江看守所關押期間猝死,額頭上有幾處紫青傷痕,看守所稱李是半夜「做夢死」。

文章說,這些五花八門同時又相當離奇的特色死法,最後都變成了中共司法不公的代名詞,在歷史上臭名遠揚。

文章表示,中共司法系統腐敗透頂,草菅人命已成為一條流水作業線。從警方通過刑訊逼供、誘供、指供,把冤案打造成鐵案,之後進入司法部門,經過檢察院的起訴,再到法院胡亂的判決,冤案就如滾石下坡,一路沖關奪隘,勢不可當。這些腐敗的司法人員每偵破一宗案件,就可以立功受獎,每製造一個冤魂,就可以官升一級,含冤受屈的人即使冤案平反了,製造冤案的人仍然不用接受任何懲罰。

江澤民的政治遺產:政治問題非政治化處理

此外,旅美學者何清漣曾在阿波羅網「蓋棺論定江澤民徵文」中稱,中共政法系統「政治問題非政治化」,是江澤民首創,一直被中共沿用至今。大陸司法系統誣陷大陸異見人士「嫖娼」將其抓捕入獄,就是這種手段的具體運用。目前還無法確定雷洋是否因研究環境問題「異見人士」,但是這種誣陷手法則是從江澤民時期開始的。【阿波羅網曾報道:江澤民的政治遺產:政治問題非政治化處理】

江澤民將政法系變成殺人機器和利益集團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在1989年六四之前,胡耀邦平反大量冤假錯案,鄧小平授命彭真健全法制,取消了反革命罪,那時是中共司法最好的時期。但是到鄧小平1997年死後,江澤民大權在握,腐敗治國再無顧忌,燜聲發大財上行下效,壓榨民眾瘋狂斂財,造成社會矛盾日益尖銳。

特別是2年後到1999年,江澤民下令3個月消滅法輪功失敗后,推行的鎮壓政策是「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滅絕」、「打死白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轉化一個法輪功學員就給幾千上萬的獎金,還可以升官發財。同時給從中央到地方610系統播發巨額經費,將政法系成功的系統的轉變成了利益集團。

政法系統對抗習近平「依法治國」

「在水一方」分析,雖然習近平當局要求「依法治國」,發布「終身追責」新規,而雷洋案和許多類似命案都無法翻案。如今的政法系統,雖然周永康被抓,但仍然是江澤民時期留下的班底,大小官員大部分還是那個時期提拔上來的,無法無天、欺壓民眾、草菅人命,不會對習近平提出「依法治國」當回事。

習近平稱,「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政法系統的無法無天和胡作非為已經激起極大民憤,威脅到了中共政權的合法性。習近平要維護政權,就必須要挽回整頓司法,讓民眾從新建立對中共的信任。習近平上台後,已經克服很達困難廢除了臭名昭著的勞教制度,並提出對司法系統的官員「終身追責」,這確實是向「依法治國」的方向邁進。

橫河: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每個中國人都成為受害者

5月6日,時政評論員橫河在希望之聲就樂平殺人冤案難翻案發表評論稱,此案發生的時間是在2000年,所謂破案是在2002年,那是在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時候,司法部門在那個階段,尤其是公安和政法委系統被賦予了超級權力,而法律被系統的自上而下的破壞了。

橫河認為,公檢法從那個階段開始一直到現在都這樣,公檢法製造普通刑事冤案自然是更少顧慮。就是說當這個系統被賦予超級權力的時候,它可以迫害這一個群體,就是法輪功群體。與此同時,因為它掌握了這麼大的權力,它肯定不會把它的超級權力僅僅限制在迫害法輪功上面,它一定會把它擴展到其它的案子,它又會製造出很多很多的新的、普通的刑事案的冤假錯案。這是一個必然的結果。當法治被破壞以後,針對某一個特定群組被迫害以後,必然會擴大到其它的群體和普通的民眾,這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所以,無論是掩蓋這個案子,和當時製造這個冤案,和阻止這個冤案被翻案,這一些人都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執行者,這不是偶然的,這是必然的一個結果。

橫河:系統追責要等到中共垮台

對於現在當局制定的終身追責制能否根本上改變這種隨意製造冤假錯案,而責任人不被追究的情況,橫河稱,這個還有很大的困難,因為你現在所有的要去糾正這種錯案的,或者是要追究的人本身,在歷史上也是中共這個司法系統的一部分,他們也是冤假錯案的製造者。要靠這些人來完全糾正的話,幾乎是不可能的!最終要讓整個這個系統發生變化,能夠去追究的話,那是要這個系統本身被追責。

橫河認為,系統的追責必須是在中共垮台以後,就中共解體以後,才會去系統的對中共本身的罪惡,和它屬下的司法系統,包括政法委的整體的罪惡有一個徹底的清算,就是說要想依靠在中共系統內全面的清算的話,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