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未現身北戴河 體制內學者:肯定失去自由

【摘要】中共前黨魁久未露面,包括傳聞中正在召開的,也沒有其蹤跡,媒體也較長時間未有報道有關消息。



體制內、中共國防大學前教授_

來源:希望之聲  (本台記者梁路思採訪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久未露面,包括傳聞中正在召開的北戴河會議,也沒有其蹤跡,媒體也較長時間未有報道有關消息。體制內學者、中共國防大學前教授辛子陵表示,他肯定處於失去、被控制的狀態中,並認為習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共紀委書記王岐山)正在「緊鑼密鼓的幕後進行」,為抓捕江做準備。

7月底至今,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等多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均銷聲匿跡,外界猜測,傳聞中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正在進行中。《多維》及港媒《爭鳴》雜誌8月號均報道,習近平、前總書記胡錦濤、前總理朱鎔基等均已抵步北戴河,但唯獨不見江澤民蹤跡。

事實上,江澤民自去年9月大閱兵露面后,有傳媒統計,從今年4月份至今,至少缺席10個以上重要場合「露面」的機會,更絕跡于媒體多時。近年來,有關江澤民被軟禁等負面傳聞不斷,這次不尋常未露面北戴河,再次引發外界猜測。

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相信當局正在嚴密的部署處置江澤民,在最終結果未出來之前不能向外放風。他指出,江澤民肯定處於失去自由被控制的狀態中:「沒有消息,也就是一切都在緊鑼密鼓的在幕後進行中,在最終結果未出來之前是不能報道的,他是一個失去自由被控制的狀態,這是肯定的。你要說他這麼個人物要正式被捕的話,得有板有眼,有章有法,在這之前不能宣佈,大家就是耐心等一等,一切都會有結果,一切的事情,都在向好的方面發展。」

早前有媒體報道江澤民已被抓捕的消息,辛子陵表示,對這種說法不證實,也不否定,因為這個事情是個嚴肅的大事情,要等中央正式的通告才能作實,但相信現在已經到了快解決的時候:「這個問題已經到了快解決的時候,我估計再等一等,當局的趨勢就等這兩個人(江澤民及)歸宿的最後結果。」

對於外界有評論稱,自中共政法委周永康落馬後,習王向前任及現任政治局常委揮劍的機會幾乎不可能,言下之意是不可能向江澤民及曾慶紅落手。辛子陵認為,此等說法是不瞭解中國政治的原因。他認為,習近平要想把中國引向民主之路,必須拿下江曾:「要想把中國引向民主之路,進行民主轉型,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必須解決權貴集團的問題,就必需把這兩個人給拿下——樹倒了,猢孫才能散。他們兩個問題不解決,習近平就留下無窮的後患,甚至象那封恐嚇信(倒習公開信)說,他別說退休以後,現在個人家庭的安全都會得不到保證,這兩個人是動亂的根源,而且這兩個人幾次策畫想推翻他(習近平),幾次策畫刺殺他(習近平),這個矛盾,不是一般的矛盾,是你死我活的鬥爭。」

他強調,開弓沒有回頭箭,這是一場輸不起的戰爭,習近平不可能半途而廢:「也怎麼可能半途而廢呢!」

沒有江澤民及曾慶紅的消息流出,究竟是不是被控制中,港媒《前哨》總編劉達文告訴希望之聲, 至少可以證明的是,習近平不想他們有太多的動靜:「起碼習近平不想他們有太多動靜,因為他們動靜多,就干擾現在當局的工作,沒有動靜,對中央最好。」

究竟當局何時會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辛子陵早前分析,去年下半年處理曾慶紅,今年處理江澤民,但至今江未露面,沒有消息。辛子陵認為習近平要有充分的準備:「這個準備工作要做好,不動則已,動那就是決戰;不打則已,打則必勝。所以,準備工作要做好。之前的有一些事情,因為,還沒動他嘛,就不便於做猜測,實際上,準備工作在抓緊的進行著。」

他相信,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必定是在之前,不處理他們兩人,開不了十九大,也開不好十九大。但現在是決戰的前夜,習王要把資料、證據準備得充分,紮實,方方面面要考慮周到才能動手。 指江澤民可能被軟禁的還有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他在今年4月向海外媒體《大紀元》披露,江澤民父子已被內控,只是當局沒撕破臉對外宣佈。

責編:李濤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