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收「網」,彭麗媛G20晚宴裝少了掌聲(圖)

習近平偕夫人晚宴上,歡迎美國總統歐巴馬。(法新社)

中共國家主席彭麗媛4日在峰會歡迎晚宴上身穿旗袍禮服,再度成為各界焦點。但因為峰會期間,中國嚴格管制網路,她的粉絲不能在社交上大肆發表讚美言論。

南華早報報導,據香港大學開發的審查指數視野,4日是自2015年8月天津大爆炸以來,當局審查最嚴重的一天。

微博視野稱,周日微博發表的每一萬份推文中,就有18條被審查或刪除。被審查最多的詞語包括「國家」、「峰會」、「機場」和「杭州」。

彭麗媛和美國總統夫人米雪兒?歐巴馬都被稱為「第一時尚夫人」。

彭麗媛因自信氣質和時尚品味,贏得了眾多粉絲,與以往中共領導人低調的夫人不同。

彭麗媛喜歡乾淨的、線條簡單、擁有傳統中國元素的服裝,她周日選擇了一條寶石藍及膝旗袍裙,上有精緻的花卉刺繡,搭配了一隻同色系的小手提包及一雙黑色高跟鞋。

香港著名的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認為,非常漂亮,如果滿分十分,他會給8分。他還表示,裙子太短了,可以再長15厘米。

如果是在過去,彭麗媛的晚宴著裝早已引發社交媒體上數萬人討論,讚揚她的美麗。然而,周一早上,微博和其他媒體上都鮮有關於其著裝的討論。

據報導,審查當局在G20峰會期間,收緊了對網路的控制。從新華社和央視的微博帳戶中可以看到,一些官方媒體關於G20峰會的報導中,評論功能已經關閉。

來源:世界日報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