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此物 血黏度降低34%!最好和雞蛋一起炒

【摘要】說起心血管疾病,很多人都知道它有一個基本致病因素,就是高血脂。一般來說,服用藥物調整血脂是立竿見影的治療手段。但是,有一種食物,如果經常攝入,所起到的降脂作用毫不亞於服藥。這個東西就是




吃下此物 血黏度降低34%!最好和一起炒

說起心血管疾病,很多人都知道它有一個基本致病因素,就是高血脂。一般來說,服用藥物調整血脂是立竿見影的治療手段。但是,有一種食物,如果經常攝入,所起到的降脂作用毫不亞於服藥。這個東西就是洋蔥。

洋蔥降血脂的主要機理在於富含類黃酮物質。類黃酮物質是一種植物色素的總稱,也被稱為「槲皮酮」。一般認為,槲皮酮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阻止氧與低密度值蛋白結合。這樣一來,就能避免它們最終附著在血管壁上,影響血液流動。

更主要的是,槲皮酮可以降低血小板黏滯度,也就是有效解決血黏的問題。實驗證明,吃下洋蔥之後,血小板黏滯度可以降低34%。

此外,洋蔥對心血管系統的保護,還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洋蔥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能激活血溶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這些物質都是血管的舒張劑,可以減少外周血管和冠狀動脈的阻力。

洋蔥含有硒。該物質可以讓人體產生大量的谷胱甘肽。它的生理功能是輸送氧氣給細胞,從而提高心肌的工作狀態。

洋蔥應該怎樣吃呢?

想最大程度地發揮洋蔥功效,好方法之一就是生吃洋蔥。吃飯的時候,將洋蔥切片,邊吃邊嚼,不要蘸醬,可以有效抑制血脂的升高。

如果受不了洋蔥的辣味,可以將其在燉菜種滾一下,然後就關火。此方法對於洋蔥有益成分破壞小,而且可以降低其辣味。

洋蔥不要切碎放置一段時間后食用。否則,洋蔥汁液容易揮發,所含的維生素會被氧化,營養價值被降低。

洋蔥除了和肉一起炒,降低血脂之外,最好還是和雞蛋一起炒。洋蔥擴張血管的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特別容易被氧化。而雞蛋含有維生素E。它可以抑制維生素C的氧化。因此,洋蔥炒雞蛋是非常有效的保護血管的菜肴。

來源: 網路

責編: 馬小月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