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得罪江澤民 「回去死路一條」楊秀珠現身首都機場

自首視頻截圖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董筱然綜合報導)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6日公布消息顯示,潛居海外長達13年、並位居中國大陸「百名紅通人員」榜首的原中共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現回國「自首」。

曾因得罪家人,怕回國遭受「迫害」,一度表示「絕對不會回國」「回去死路一條」的楊秀珠現已回到了中國。據中共黨媒央視發布的視頻畫面來看,現如今已是70歲高齡、滿頭白髮、步履蹣跚的楊秀珠,在兩名女警押解下步出機艙,當她的雙腳剛落在首都不久,警方當場宣布了對其逮捕的決定。

據中共官方資料顯示,楊秀珠因涉嫌「貪污罪」在2003年5月出逃,她是中國「百名紅通人員」的重要人物。據中共溫州市紀委04年通報顯示,楊秀珠涉貪金額高達2億5300百萬元人民幣。

但楊秀珠對此曾回應,「中國第一女巨貪」的名頭安在她身上不合適,指控她的那些錢,包含了他下屬的貪腐資金。

楊秀珠還披露,自己當年被調查不是因為「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因素」,她因土地問題得罪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其二兒子。為了躲避江澤民家族對其秋後算賬,楊潛居海外時間長達13年,輾轉了香港、新加坡、法國、荷蘭、義大利、等多個國家。

這些年中,楊秀珠曾向法國、荷蘭申請政治庇護被拒后,2014年輾轉來到美國,再次申請避難。但在2016年7月,楊秀珠突然轉變態度,放棄了在美國的庇護申請,表示願意回國說明情況。

有海外媒體分析,楊秀珠態度突然逆轉,極可能與北京現政權達成了一些協議,她的特殊身份掌握了很多中共高層因土地問題貪腐的信息,其中也包括江澤民和中共現任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

北京時政分析人士華頗在接受《》採訪是也表示,楊秀珠這樣身份的人物出逃一定攜帶了大量信息,此前還表示死也要死在國外,就是害怕回國遭到政治迫害和暗殺。現在她看到的情況是,以前那些權貴已經失勢,她回國可能給習近平中央提供這些權貴的把柄,以換取寬大處理。

華頗分析,是否與「江家人」(江澤民家人)有關暫未可知,但是楊秀珠掌管的土地是權貴急於要掠奪壟斷的資源,其中不排除有握有對江派不利的證據。如果習近平把這些把柄攥在手裡就是要告,我隨時可以收拾你,所以對江派的壓力是很大的。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