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視雙管齊下 重慶要出大事?(圖)

作者: 晏清流


曾自曝與薄配合默契,如魚得水。(網路圖片)

中央「回頭看」進駐不到20天,中央巡視專項檢查組又到重慶。外界關注,黃奇帆不妙,重慶或要揪出大

《重慶日報》報導,11月24日上午,中央巡視工作專項檢查會在重慶召開。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講話,市委孫政才作表態講話。參加這次會議的還有重慶黃奇帆、副書記張國清、紀委書記徐松南、組織部長曾慶紅等。

與此同時,中央第十一巡視組正對重慶「回頭看」,從11月10日起在重慶工作兩個月。

據官媒微信「長安街知事」報導,從組別上來看,巡視組對巡視對象執行中共《黨章》和其它黨內法規、黨紀等情況進行監督。而巡視工作檢查組,是對巡視工作的「巡視」,看看地方的巡視工作做得好不好。兩者的巡視對象是不同的。

外界關注,習王當局對重慶雙管齊下巡視,重慶或要揪出

其中重慶市長黃奇帆已幾度傳聞要離開重慶,但均未落實。最新一輪中央巡視對重慶「回頭看」之際。自由亞洲電台刊發知名評論人姜維平的評論認為,重慶可能要出大事,黃奇帆有危險。

姜維平指,現中共領導人對幹部「帶病提拔」多有顧忌,何況黃奇帆的病是「政治癌症」(奉地方諸侯之令,帶多輛警車包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而且,黃奇帆已經超期服役重慶市長,此前多次傳出他將進京任職的消息,包括中國證監會主席之類,但均沒有應驗。

文章指,2010年中共「兩會」期間,黃奇帆曾自曝與薄配合默契,如魚得水,也就是說他與薄親密無間。而在薄倒台後,沒聽過黃的懺悔與道歉。

文章說,2016年10月31日重慶市永川區來蘇鎮金山溝煤礦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當日下井人數35人,只有2人生還,其餘33人全部遇難。顯然,除了市委書記孫政才,主管政務的市長阿黃應當承擔罪責。

姜維平最後表示,當局最近重慶「回頭看」,或是因以前重慶沒抓大老虎,上面不滿意。這次的礦難,給上面敲響了驚鍾,再不撤或抓黃奇帆,還要出大事。

來源: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