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聯手破傳聞 政壇「黑馬」 陳全國入疆有內幕?


(網路圖片)

作者:岳文驍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岳文驍綜合報導)原西藏接替主掌邊疆重鎮,成為下屆中共局「入局」熱門。港媒稱,陳全國入疆確是李克強向習近平推薦的,為破除「不和」之說。張春賢進京任閑職,被指屬於靠邊站。

據香港《前哨》12月號報導,李克強曾當了陳全國整整6年的頂頭上司,在河南正、副省長共事合作愉快。李克強當年赴遼寧履新前,還不忘把陳全國提升為正省長,為其三年後掌管西藏補齊資格。

謹言慎行的李克強很有可能向習近平推薦治疆之才陳全國。而習近平願意對陳全國進行任用,表明外界對「習李不和」的說法子虛烏有。

文章認為,李克強不僅在剿滅野心家薄熙來的鬥爭中,與習近平並肩作戰,十八大后也在經濟領域配合和加持習近平的總體規劃,與習近平反腐打虎的強力助手王岐山一起,形成了習陣營反腐改革的三駕馬車。

文章強調說,「李克強不存在對習近平構成威脅的因素」。因為李克強的出身並無顯赫背景,從政過程中也沒有形成其家族利益集團,習李兩人之間根本就沒有任何利益衝突。放風習李不和的消息,明顯別有用心。

此前,《大紀元》也援引分析認為,這次新疆任命再次打破了習李不和的傳言,證實習李真實關係。

海外《多維》報導則指出,陳全國的提拔還有內情。報導說,在年初的擁護「習核心」大潮中,他的態度「最堅定、鮮明」,似露端倪。別的諸侯是「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他則是表態「堅定維護、擁戴、忠誠于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

陳全國成政壇「黑馬」 張春賢靠邊站

8月29日,中共官方報導證實之前傳言,陳全國任中共新疆書記,原書記張春賢被免。

香港《明報》援引消息指,陳全國曾與李克強在河南共事,是李的親信。陳全國將成政壇「黑馬」,在明年中共「十九大」上有望進入中央

據分析,因新疆戰略地位重要,新疆書記一般將晉身中央政治局。

而被免的張春賢,已進京擔任中央黨建領導小組副組長。

博聞社引述北京消息稱,張春賢回京后出任無權無實的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實際上是靠邊站接受審查。

消息人士透露,因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張春賢一直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審查,再加上今年3月「反習公開信」事件調查還沒有結論,因此張春賢實際與大多數挪位調查的官員一樣,是退出一線接受調查。如果張春賢回北京依然沒能「通過」審查,將被免去中央政治局委員。

《希望之聲》此前有評論認為,曾有傳聞說張春賢有可能十九大「入常」。此次入京任閑職,無疑是被打入「冷宮」。同時也標志著習近平陣營正式從江派手中奪回新疆地盤。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