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精粹:暈!中國人以後只能出國吃炒菜了

張雪忠:絕大多數公共案件,都沒有什麼專業上的難度。如果一名參与公共案件的,竟然屈從當局的非法要求,放棄法律賦予的代理權利,甚至還表現得像一名「精神上的局委員」,整天將「社會大局的穩定」掛在嘴上,那他就不再是一名盡責的律師,而是已經淪為輸出不正義的體制的一部分。

張雪忠:關於案的三點疑問:1、審查起訴階段的律師意見,代理律師為什麼不能公布?2、檢察院有什麼權力要求律師不能公布?3、你就一個做律師的,又不是政治局的,幹嘛要整天操心「社會大局的穩定」?

蟹四娃:一知道點內幕的網友,問我若政法頭兒明智,如何處置?答:一、「故意傷害致死」逃不掉,參与者邢可7年,其餘5年以下;二、通過警察互助基金、保險和「捐贈」等安撫渉案警員家人,依法治國要講,同袍之誼也要講;三、讓涉及各方諒解。但「現在問題是,有人第一步就是利用國家級宣傳工具,掩蓋真相,為犯罪開脫,使警民衝突尖銳化,讓後續處理沒有空間。這個人是誰?」

王冉:看到朋友圈裡一位朋友寫道:「是的,假如死的不是雷洋,而是別人,雷洋一定不會多說一句話。他也許還會輕蔑地向聲援死者,表達憤怒的人說一句你是憤青。」我想說的是,即便雷洋真的是那樣的人,今天所有為他鳴不平的「憤青」還是會繼續鳴下去,因為在他們看來,一個仗義執言的人和一個謹小慎微的人,一個鐵肩擔道義的人和一個自掃門前雪的人,一個為弱勢個體奔走呼號的人和一個為靠近權貴而沾沾自喜的人,在公權力面前應該擁有同樣的權利,也應該受到同樣的保護。

【保利集團回應「涉淫被查」:商標被盜用】26日,針對東直門南大街的保利俱樂部因涉及賣淫嫖娼違法犯罪活動被查處一事,保利集團在微信公眾號發布聲明稱,中國保利集團公司是馳名商標「保利」的商標持有人,北京保合利佳文化俱樂部有限公司盜用此馳名商標以「保利俱樂部」名義向社會公眾進行服務宣傳與推介,其行為已經構成對馳名商標專用權的侵犯。

【自稱「天上人間后最高端」俱樂部被查一半CEO為座上賓?】據悉,三家被公布的俱樂部中,有一家名為保利俱樂部,而一位接近保利俱樂部的核心信源表示,「(保利俱樂部是)某商學院的據點,也是互聯網投資人的據點,互聯網公司CEO有一半去過那。」上流傳出一張互聯網大佬「涉黃」名單,該名單截圖瞬間在社交網路上瘋傳起來。對於網路上的種種猜測,以及各家媒體的求證,這些互聯網大佬為證明自己的清白,紛紛在、朋友圈作出回應,表示自己與此事無關。——別急,慢慢看,看這回誰與此事「有關」。

盤子微談:提頭來見就算了,知道你會耍賴;碧水藍天也算了,知道你吹牛逼……現在,我就想問下:這7600億治霾經費都花哪了?!

人民日報:餐飲油煙已成為城市大氣的重要源】重霾期間,河北文安縣要求城區飯店、早點攤停業引起爭論。有人說,管大灶這點污染實在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筆者卻不這麼看,去年11月,湖南長沙一位居民做過檢測,一盤嗆炒辣椒就能讓PM2.5「爆表」。研究表明,餐飲油煙在北京市大氣PM2.5中的比例約為13%,在京津冀地區所佔比例約為6%;餐飲油煙已經成為城市大氣的重要污染源。

pyjyssj:以後吃炒菜要滿5年社保,抽籤,單雙號限吃。(人民日報:餐飲油煙已成為城

市大氣的重要污染源)

ZhangDajun:很多人可能沒有意識到,中國遍布各地的霧霾也是經濟大躍進的後果,這次大躍進背後的動機是民族復興和中國崛起,不過是超英趕美的另一種說法。為此,煤礦石灰廠化工廠都要開足馬力。兩次大躍進最重要的動力都是政權安全的焦慮。地方政府明白其中的政治邏輯,所以有恃無恐。

CorndogCN:正常的情況下,為一個事付出生命代價后,就會有所改進,以防再次發生類似的情況。國內這次空氣污染嚴重到這個程度,我感覺已經要大量付出生命的代價了,但我相信,幾千人的生命,不會對這個事有任何轉機。

查獲2.5噸走私「塑料大米」】奈及利亞查獲一批102袋走私進入奈及利亞的塑料大米,並逮捕了一名嫌疑人。奈及利亞官員說,聖誕節和新年前夕的糧食價格大幅上升,不法分子希望在這個時候把這些假大米投入市場。拉各斯海關關長馬穆杜說,這些假大米煮過之後很粘,但「天知道人吃了會怎麼樣」。據一位奈及利亞海關官員的話說,這些大米製作得非常好,因為他拿在手裡沒感覺到異常,他們懷疑這些大米來自中國。——肯定不冤枉,世界上好像還沒有哪國會做、敢做塑料大米,只有一個撅起大國有前科、有技術、有人才。

來源:阿波羅網江一編輯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