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原秘書長趙少麟受審 傳扣押時將一現任常委拉下水


案,今日在寧波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網路圖片)

記者/主持人:秦正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秦正綜合報導)中共原江蘇省秘書長趙少麟案,今日在浙江省寧波市中院一審開庭,並擇期宣判。趙少麟被曝曾行賄已落馬的王敏444萬元(人民幣,下同),並供出中共現任江派張高麗的大量罪證。

浙江省寧波市中級法院12月27日對中共原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趙少麟「行賄、騙購外匯」一案,進行一審開庭。

寧波市檢方指控,趙少麟夥同其兒子,在2007年至2014年間,控制山東誠基房地產開發等單位謀處不正當利益,多次給予時任中共山東省委常委、濟南王敏財物,共逾444萬元人民幣。

此外,趙少麟還幫助其子趙晉,在2003年至2014年期間,通過偽造對外貿易合同、虛構向境外支付費用等手段,騙取有關機關審批文件,在大陸多家銀行購買外匯,並匯往境外,共逾4170萬美元。本次庭審有60多人旁聽,庭審結束后,法庭宣布擇期宣判。

趙少麟在2014年10月11日被查,去年8月14日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趙曾長期在南京市任職,他在2000年任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03年任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在2006年到2014年間,趙少麟還任中共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第一副理事長。

「背景複雜」

趙少麟的兒子趙晉,人稱「趙衙內」,在市被稱為「最牛開發商」。他在2014年6月中旬被捕后,在其名下的2個天津在建樓盤「名門大廈、水岸銀座」,于去年10月傳出被拆除重建的消息。

趙少麟本人在訪間口碑並不好,「他兒子在當地做房地產生意,看中的地塊,趙少麟會出面打招呼」。

因此趙少麟被查后,其兒子趙晉的「黑歷史」受到大陸多間的起底。報導說,趙晉在天津有中共原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作「保護傘」,他「想整誰就整誰」。

據媒體統計,從1994年到被查的2014年,20年間趙晉在南京註冊成立的公司超過50家,在濟南、天津註冊成立的公司超過30家。

此外,趙晉還是中共原河北省委周本順妻子的乾兒子,周本順的妻子曾在一次高級宴席上說:「我生了一個男娃,現在有兩個兒子」。「兩個兒子」,除了自家的兒子周靖外,還有「乾兒子」趙晉。

另外,據中共中紀委去年3月披露,趙晉還與中共原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結成利益同盟。趙晉的地產公司在山東的樓盤,也獲得王敏的力挺。

除上述情況外,趙少麟父子還與中共前天津市委書記、現任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關係密切。

北美新浪全球新聞網去年8月發表題為「趙少麟案加上天津爆炸張高麗連中兩槍」的文章。文章引述海外媒體消息說,據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曾供出其後台張高麗的大量罪證。

趙少麟父子「背景如此複雜」,他們將會被判刑多重,引發外界關注。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