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現重大轉折 體制內學者:要動現任常委


中南海習江兩大陣營暗戰激烈(網路圖片)

記者/主持人:岳文驍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岳文驍綜合報導)2016年底,中南海召開局會議,宣布當局「敗鬥爭壓倒性的態勢」已經形成。大陸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對海外媒體分析2017年中南海政局,他預估江派三常委有人等不到退位,將被提前拿下。

習近平口風有變 分析指江派三常委有人要下台

2016年12月28日,習近平召開政治局會議,聽取中紀委2016年工作彙報,並研究部署2017年反腐敗工作。

官方報導指,會議認為「反腐敗壓倒性的態勢已經形成」。由於2016年7月1日習近平「七一」講話中習還在說「反腐敗壓倒性的態勢正在形成」,這一新提法引人關注。

體制內挺習學者辛子陵在《大紀元》2016年12月30日刊發的專訪中認為:「到今天(習)才說壓倒性的優勢已經形成了。這是形勢大的轉折點。現在江派、對江派還抱有希望和幻想的人,都會看清形勢,對他們是一個極大的震撼,將出現樹倒猢猻散的形勢。」

辛子陵說,江派勢力在中南海政治局常委中佔據三席(張德江、),習做什麼事情都有三張反對票,這很討厭的。如果拿掉一個,就變成了2比4。

他認為形勢很微妙,但是到了最終解決的時候了。不排除在十九大前這三人中有人提前下課,「我看是會有所動作,因為王岐山講那話了應該重視。不管是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有了問題該下就下。」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12月號披露,王岐山在北京等地就開展國家監察改革試點工作調研時強調,對拉幫結派的,該開除的就必須開除,涉及違法犯罪就應當送交司法部門偵辦。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也不例外。

此前,中共出台中共黨內《監督條例》和《準則》兩文件。2016年11月2日官方發布的習近平就六中全會文件起草情況說明,點名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並強調「抓好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組成人員是關鍵」。

中共新華社同時發布的中共黨內「準則」則明確提到「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黨和國家權力。」

自由亞洲電台署名林保華的評論文章分析稱,「野心家」的級別,顯然不是指周永康這隻死老虎,起碼是政治局常委級人物。

「二張一劉」難保平安 誰最可能先下?

張德江自十八大接手人大委員長職務后,成為江派前台的利益代言人,其主掌下的中共人大不斷與習近平陣營對抗。港媒曾報導,張德江等曾阻擋習近平此前推出的廢除勞教制度。幾個月前習近平引爆的遼寧賄選案,則被指已劍指張德江把持的人大「反習基地」。

從2016年8月底至今,有親共背景的香港《成報》火力全開,猛批梁振英、中聯辦和港澳辦等攪局亂港,並直接點名江派張德江、劉雲山和後台江澤民。

辛子陵分析稱,張德江讓香港問題鬧得很尖銳,曾慶紅還在張的後面。「現在香港這麼攻擊他都不是偶然的,肯定有意圖。香港的問題一解決,最後的結果是張德江下台。」

另一江派常委張高麗歷來被認為是江派三常委中的薄弱環節。

張高麗在深圳任職時,藉江澤民情婦黃麗滿的關係巴結上江,開始成為江派鐵杆人物。在張高麗仕途中,他在山東最有名的拍馬屁舉動,是為迎江澤民上泰山,下令封山兩天,備八人大轎抬江,自己走路緊跟,成為「抬轎上位」的經典笑話。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12月號報導,中紀委、中組部接獲來自黨政內部、人大、政協內部及社會各界舉報信函11700多件,其中涉及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等人。

還有一個江派常委劉雲山,因經常利用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統黑習近平,還以中共中央黨建領導小組組長身份在黨建方面給習近平攪局,不利傳聞時有爆出。

《大紀元》2016年12月15日援引港媒報導稱,習近平對宣傳系統不滿,而主管中共宣傳口的劉雲山對習近平也不滿,此事在高層官場上盡人皆知。

報導援引北京政情觀察人士表示,「習劉之間的根本矛盾難以調和。」十九大劉雲山退下后,六中全會通過的紀律處分條例就會用上了。劉雲山很可能如退休后的周永康,「卸任常委后被辦」。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