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案引爆高層地震 傳一中央委員遭查


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網路圖片)

記者/主持人:岳文驍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岳文驍綜合報導)「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抓后,其與中共太子黨和政界大佬的密切利益勾連被曝光。據報已招供出大批尚未曝光的中共和中共太子黨。日前傳出中共委員、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已遭內部調查。

據明鏡廣播電台2月10報導,保監會主席、中共項俊波已被內部調查,很可能在今年兩會前後被雙規,而且涉嫌的罪行極為嚴重,數額巨大非以前貪官所能比,可能超過去幾年所抓官員之刑罰。

報導說,有關項俊波貪腐傳聞已久。但拖至今天才被開始調查,是項有後台強勢,更是因為今年重點是清查金融界貪腐案,項是第一個被查的高官。

《紐約時報》曾於2014年2月報導項俊波直接寫信要求執行長為朋友的女兒提供職位。而在摩根大通兌現后,就與達成了幾項商業協議,更有多家大陸保險公司成為摩根大通的客戶。

1957年1月在重慶出生的項俊波,長期在中國大陸金融體系擔任要職。曾任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常務董事。2011項俊波擔任中國保監會主席,是大陸保險市場第一號人物。

《聯合新聞網》2月10日也指,大陸微博和微信群已經傳遍有關項俊波遭調查的訊息,但尚無中共官方消息證實。

肖建華供出了金融大老虎?

1月27日,「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從帶走。

肖建華的發家致富的過程也和其他中國富豪一樣與中共高層高度結合。

綜合外界報導,肖建華和明天系幕後操盤且背後涉及中共太子黨「金主」的案主要有:2006年山東魯能集團併購案涉曾慶紅兒子曾偉;2009年北京昭德置業併購案涉賈慶林女婿李伯潭;2009年台灣南山人壽併購案(已被台財政部否決)涉李嵐清兒子李迅雷;2012年香港數字領域併購案(Digital Domain)涉戴相龍女婿車峰,等等。

此外與肖建華密切的還有周永康之子周濱等大批江派太子黨成員。

「明天系」涉獵的金融領域甚廣。據中國《新財富》雜誌調查,明天集團利用大量空殼公司持股,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30家金融機構,其中包括12家城商行、6家公司、4家信託公司、4家保險公司、2家基金公司、1家期貨公司、1家資產管理公司,資產超過萬億。

其中保險業是「明天系」的重要板塊,以華夏人壽、天安財險、天安人壽打造以千億元為計量單位的保費平台;並先後與富德生命人壽、易安保險、長城人壽、新華人壽、中再壽險、中再產險產生聯繫。

據香港《南華早報》披露說,肖建華涉及在2015年中國股災中操控股市。美國之音也引述觀察人士趙岩指,香港消息人士曾透露,2015年中國那場「股災」就是由徐翔和肖建華共同操控的。

而在肖建華出事之後,2月10日,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罕見在全國證券期貨工作監管會議上表態稱,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劃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系教授胡星斗對香港《蘋果日報》分析說,肖建華是大陸官場經濟的代表人物,其落馬勢必是習近平在金融反腐的第一大案,「這次證監、保監、銀監,甚至更的保護傘都會被挖出來」。

另據《博聞社》2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肖建華被抓后,已全盤托出當年太平洋證券上市的內幕,該內幕涉及大批尚未曝光的中共貪官和中共太子黨等。

一般相信,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遭內部調查,或與肖建華案有關聯。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