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當今中國之十二大愚蠢現象


這是誰的領導

記者/主持人:轉載

(1)自己稱自己是「盛世」:國家媒體沒完沒了地自己喊自己是「盛世」、「盛世歡歌」、「盛世大聯歡」,這就好比一個女人沒完沒了地天天喊自己是「世界美女、國際小姐」一樣的滑稽可笑!愚蠢。

(2)「愛民如子,民之父母官」:把公民當成兒子,把自己當成公民的父母,你說愚蠢不愚蠢?

(3)把一切功勞都「歸功於黨的英明領導」:農業豐收了是黨的英明領導,工業發展了是黨的英明領導,城市發展了是黨的英明領導,等等,那麼農業減產了是誰領導的呢?工業落後了工廠破產了是誰領導的呢?城市污染了是誰領導的呢?

(4)「我們要為人民服務」:你們要「為人民服務」?你們是誰?你們難道不屬於人民嗎?所有的人只要干好本職工作就可以了,用不著上面那種虛偽愚蠢的口號!

(5)中國是「舉國體制」:國家花公民的錢去爭奪幾塊競技,荒唐可笑!競技體育比賽與國民身體健康體育毫無,你乒乓球拿多少金牌也解決不了中國少年兒童普遍近視眼問題和貧窮落後地區的。國家把錢投在競技體育上,大把大把的銀子換來幾塊金牌說是為了政治意義,其實是對國民財產的愚蠢耗費!!!

(6)「中國永遠不稱霸」「中國永遠不做超級大國」:是不是超級大國,能不能稱霸那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是想不想的事情,這樣的許諾太滑稽!

(7)「四、六級英語不及格就不給你大本學位」「就不給你評職稱」:中國人的學位和職稱用外國話做把門虎,不會說外國話就不給中國學位中國職稱,簡直豈有此理!!!照這個邏輯,孔子也拿不了學位,也算不上中國聖人!難道美國人授予美國人學位和職稱也要「通過漢語四、六級考試」嗎?

(8)許多就業招聘會上都貼出「四、六級英語不及格免談」:中國人不會說英語在中國連工作都找不到,您說奇怪不奇怪?如果是聘英語翻譯當然要會英語,如果是干其他專業和有什麼關係?只要你專業好能把專業干好就行啦,拿擺什麼花架子?

(9)「改革就是要逐步走向」:說改革,好像什麼東西只要一「化」就馬到成功立刻騰飛起來!簡直愚蠢到頂!所謂「市場規律」只是社會中的一個「內容」,不是社會生活的全部內容,許多事情和「市場化」沒有關係,那些人類社會最基本的「教育,醫療,生育,低保,養老等等」就不能「市場化」,只能「神聖化」!對這些「神聖化」的行業國家必須全力保證其大發展,在這些「神聖化」的行業里工作的人員必須只能想著「神聖使命」,不能想著發財牟取暴利!

(10)「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要台灣和實現統一,你就在如何實現統一的具體問題上互相對話,不要說什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這種蠢話。什麼是「自古以來」,古到什麼年代?領土和國家從來都是變化的,「自古以來」的說法毫無意義。美國大陸「自古以來」就不是美國人的,你能讓美國人從美國大陸離開嗎?新疆西藏「自古以來」也不屬於「最古代的中國」,你能讓這些地方回到古代嗎?

(11)千家萬戶大「集郵」:把郵票郵品買回家去,統統放在柜子里,以為能帶來巨大財富收益,可能嗎?如果全國只有一張唐伯虎的畫,這張畫可以拍出高價錢,如果千家萬戶都有唐伯虎的畫,您說能值錢嗎?

(12)把古舊破的「」當作「國寶」是國人社會價值觀的悲哀愚蠢:那些古舊瓷器古舊字畫等等本來只是具有考古文物作用,在現實生活中可以說毫無意義,可是就是這些東西被說成「國寶」,世界上有「國寶」嗎?有!但不是這些破舊文物,真正的「國寶」是「人才」,把「人才」當作「國寶」才是聰明進步的社會價值觀!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