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霧霾讓香港頭痛

來源: BBC

香港毗鄰中國,空氣質量經常受到來自大陸物的影響

周四(2月16日)《衛報》網路版繼續關注空氣污染問題,稱上個月霧霾原因讓香看了30萬次醫生。

報道稱,香港的空氣污染雖然很少嚴重到北方「空氣末日」的程度,但是香港的空氣也絕對不幹凈。過去15年,香港致癌污染物水平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最高時候達五倍之多。

「早在2013年,香港就把空氣污染列為』每天最大的健康威脅』。儘管認識到它的危險,但是這個世界有名的親商都市在解決空氣污染上卻極度遲緩,撰寫了一份又一份報告,卻沒有什麼實際行動。」

報道指出,雖然香港本身的車輛和船運對空氣造成污染,但是香港絕大多數的污染卻來自

來自大陸

「根據香港環境保護部門要求撰寫的一份報告,大約60%-70%的空氣污染顆粒物質來自中國大陸。在冬天,北風將更多的污染物質吹向香港,空氣中的塵土77%來自中國。」

報道引述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統計,去年香港空氣污染導致1600多人早逝。在2017年的第一個月,研究人員估計,霧霾讓香港人去看了30多萬次醫生。

報道引述環保人士對香港政府提出批評,雖然很多香港人對空氣造成的危險可能並不清楚,但政府積攢了十年的資料評估這一個問題,然而卻行動遲緩。

報道說,「在這個對金錢著迷的城市,據估計空氣污染在2016年造成了200億港幣的損失,這或許能讓更多人改變想法。」

《金融時報》周四報道稱,中國對外國足球運動員亮紅牌。

報道說,中國的頂尖足球隊已經表示,將逐步讓外國球員淡出。此前中國政府呼籲各大足球俱樂部不要再「燒錢」,停止「不理性」引進外國球員。這也被認為是中國更大範圍打擊資金外流的舉措。

上個月,中國規定每個中超聯賽球隊中的外援球員不能超過三個。另外,當局也表示有意懲罰那些出重金聘請外援的球隊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