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新疆巴州強制機動車安裝北斗GPS 否則不準加油


「兩會」期間升級

記者/主持人:董筱然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董筱然綜合報導)2017年中共「兩會」即將在3月份召開,新疆當局如臨大敵推行數項維穩措施。其中新疆巴音郭楞自治州當局要求管轄內的所有機動車強行安裝北斗系統,流量服務費用必須民眾自理,不安裝著不許,車輛不得進行買賣。

路透社21日援引中共海外喉舌《環球時報》稱,新疆巴音郭楞州內的全部機動車將在2017年 6月30日前完成北斗定位系統的安裝,「無論去哪裡,都可以被追蹤」。

中共巴州庫爾勒縣的官網報導,當局將北斗GPS與所有的加油、加氣站門禁系統進行對接,只允許安裝北斗定位系統的車輛加油、加氣,對未按照要求安裝定位系統、設備損壞或未交流量費的車輛,一律不予加氣、加油。

此外,對於沒有安裝北斗GPS的車輛也不能在當地二手車市場流通。

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隊的官方微博賬號2月4日曾發文表示,安裝北斗GPS是防止恐怖分子利用汽車作案,網民卻認為這是當局加強維穩的手段。

北斗衛星定位系統是中共自主建設的衛星導航系統,但其安全性一直受到質疑。台灣媒體曾透露,北斗衛星定位系統所配備的各種通訊商品,如智能、汽車導航等都有泄漏個人行蹤信息的安全隱患。

台灣科技部曾提出《行動裝置晶片資安風險影響評估》報告指出,由於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已具備雙向資訊收發功能,且支援北斗衛星的智慧型手機之定位晶片、作業系統或APP程式中均可能隱藏惡意程式,若國人使用搭載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恐有提升資安風險的疑慮。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