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大選 場外親共啦啦隊稱〝是臨時過來的〞造勢密令被曝光

選舉投票正在進行中,然而大批親共人士聚集在灣仔稅務大樓外,支持林政,卻不敢說出支持的是哪位。與此同時,一封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福建社團聯會發出的密令,在網路。雖然將由近一千兩百名多數為親北京人士所組成的選舉委員會票選未來五年的特首,但是香港依舊支持曾俊華。

親共者依然在造勢

據《蘋果日報》報道,灣仔稅務大樓外目前聚集了大批親共人士,高舉標語支持香港選出新一任特首,其中,語帶鄉音的程小姐表示,在早上7點半就已到達現場,被問及來自哪一區,她連答兩次「香港」,再問才回答是葵涌。被問到支持哪位候選人,她一度轉向身邊朋友問「死啦!應該如何回答?」,又稱「不記得啦,總之支持香港。」

特首選舉投票上午9點正式開始,親共紅色啦啦隊青關會聚集場外。(新唐人)

另一位身穿紅衣的譚先生則聲稱「自己是臨時過來」,再追問才承認是廣西同鄉會的,到場支持林鄭月娥,但其對林鄭的政綱如何幫到自己卻知之不祥,僅稱「民生、教育都好」,並隨即被同行者拉走。

另外,據香港《大紀元》曝光了一封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福建社團聯會3月20日發出的密令,動員社團成員召集到會場外,為選舉造勢。

這封在手機群組流傳的密令如下:

各位弟兄姐妹:下午好!

3月26日是四年一度的香選舉日,這不僅是1200名選委的事,更事關我們每一個人的自身發展。為了能為香港社會選出真正的賢能,創建美好的未來,在此呼籲各位鄉親能積極參与當天的選舉造勢,亮出我們的態度與自信。

為了配合福建社團聯會做好3月26日(特首選舉)的造勢活動,下午3點,接香港廈門聯誼總會通知,要求組織人員參加此次造勢活動。時間安排如下

時間:3月26日早上8:00—中午13:00

地點:灣仔會展附近(具體待定)。

由於時間緊迫,任務繁重,聯會要求本會將參加活動人員的名單務必于明天晚上6點前集中上報。敬請大家踴躍報名,全力支持!謝謝大家!

2017年3月20日

據悉,密令同時附有地圖,除福建社團外,還有廣東社團等多個親共社團出席造勢大會,將在投票場外場地佔領。

香港特首論壇。(攝影:李善)

香港民眾依舊支持曾俊華

據美國之音報道,香港在回歸中國二十年後的2017年原本是香港可能可以直接選舉其最高領導人的一年。取而代之的卻是中共對香港政治限制的收緊,但是,與來自北京的共產黨領導人也漸行漸遠。

報道稱,舞蹈班的教師Trian Kong說:「我沒有投票權,而且就此我也無可奈何。」

從事表演藝術的Michael Wong說:「像我們這樣的人,像我們這樣的公民,沒有任何發聲的權利。即便我們表示意見,也改變不了什麼。」

民眾想要為老少各代人爭取的並不多,那就是:法治、經濟繁榮,以及「一人一票」直選他們的最高領導人,選出他們希望會關心這座城市七百萬居民福祉的人選。

報道還說,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的失敗引發了大規模長達數月的佔中運動以及雨傘革命,抗議中央政府在2014年提出的政改決定。按照北京的那項方案,在普選前先要由提名委員會篩選特首候選人。

2015年下旬書商失蹤事件助長了一直在發酵的恐懼感,那就是:中共當局構思出的「一國兩制」方案已然成為「一國一制。」

雖然政治參与被否決,擁護民主活動人士表示,如果北京當局持續忽視香港民眾真正的聲音,他們不怕再度向北京說不。

前學生領袖梁麗幗(Yvonne Leung)說:「中共政府盡其所能打擊各種民主運動。但是我相信,香民堅持他們的核心價值,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中共政府越咄咄逼人,就會有越多人受到影響。」

觀察家指出,候選人林鄭月娥有望獲得多數選票,超過她的競爭對手曾俊華,因為曾俊華的泛民支持者只佔票數的四分之一。

香港人支持曾俊華。(成報)

但是,香港民眾還是盡全力支持曾俊華。

據香港《成報》曾報導,香港人,感動了。他們在網上看見曾俊華分享的短片,留下的文字,看完又看,哭過再哭,抹乾眼淚,掛起笑臉,不少市民自發跑到街頭,等候曾俊華「落區」,這對於性格一向務實的香港人來說,從來只有「追名星」,沒見「追政治人物」,所以曾俊華「落區」時出現萬人空巷盛況,是不可思議的事情。這些不是用錢、用暴力、用權威可以堆砌出來的場面,而是曾俊華長期打造的願意走入群眾,聆聽民意,願意溝通的成果,當官時已在市民心目中建立起「薯片叔叔」的親民形象,不是「忽然」之舉。

另外一篇報道稱,曾俊華24日中午開始馬不停蹄地乘坐開篷雙層巴士,到銅鑼灣時代、中環戲院里等地方「落區」,沿途大批市民表達支持,為他加油。整個行程于傍晚時分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結束,曾俊華向擠滿廣場以及附近多層停車場的市民表達感謝之情。他表示,希望今次選舉能令香港更加團結,並冀能與市民「走完這最後一哩路,一起見證明天,見證一個更加美好的香港誕生」。

阿波羅網孫瑞后綜合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后綜合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