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官場連遭清洗 兩任主官仕途不妙


北海市海城區常務副區長張均康被審查(網路圖片)

記者/主持人:李靜蘭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李靜蘭綜合報導)官網本周通報了多起廣西官員被立案審查或被警告處分的消息,本周有7名官員被密集,8名黨管幹部被警告處分,廣西官場遭。分析指:廣西兩任主官郭聲琨與彭清華仕途不妙。

周一(5月15日)中官網密集通報廣西6名廳級和區管官員被立案審查。被查處的官員有廣西自治區文化廳原巡視員余益中,廣西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原院長鄭作廣等,這些官員分佈官場、國企、教育等領域,他們均涉及有貪腐問題,有的涉及有不正當性關係

周三(5月17日)中紀委官網又通報了廣西3起違反「習八條」(中央八項規定」問題,有8名官員受到警告等處分。被查處的有廣西那坡縣人大常委會原主任蘇立孟等6人,廣西南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屬下黨管幹部1人,廣西金融投資集團百色辦事處屬下黨管幹部1人,他們涉及公款私用等貪腐問題。

周三(5月17日),陸媒報導了廣西北海市海城區常務副區長張均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

據外界分析: 習近平4月19日至21日曾到廣西北海、南寧等地考察,廣西官場此輪清洗髮生在習近平視察之後,也是習近平接連釋放清洗政法系統的信號之際。廣西是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的老巢。郭聲琨2004至2007年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區政府副主席;2007年至2012年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書記。

分析指:郭聲琨與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是江西老鄉,郭聲琨還是曾慶紅表外甥。中共十八大前後,郭聲琨接替孟建柱出任一直由掌控的公安部長一職,曾慶紅在背後起到了極為關鍵的作用。

分析還指:現任的廣西書記彭清華曾長期在中組部工作,2003年至2012年任職中聯辦副主任、主任近十年,也是曾慶紅的下屬,深受曾慶紅的信任。

據時政評論員謝天奇分析:廣西官場長期被江派掌控,其兩任主官郭聲琨與彭清華又分別深度涉入與江派香港窩點,政法系統與江派香港窩點正在被清洗。郭聲琨和彭清華的仕途堪憂。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