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李明哲

作者: 良知媒體

5月26日,遭大陸以「顛覆國家罪」正式逮捕。

哲是台灣執政民進黨前黨工、非政府組織NGO員工。

李明哲系被中國大陸國安單位拘留。李明哲2017年3月19日從澳門關閘關卡轉到珠海拱北口岸入境后一直音訊全無。

李明哲現年42歲,長期關注中國民間社會發展及維權人士議題。

新華網今晚21:07發布新聞通稿《國台辦:李明哲因涉「顛覆國權罪」被逮捕》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消息,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當日應詢表示,從部門獲悉,台灣居民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經檢察機關批准,已於近日被湖南省機關依法逮捕。

安峰山表示,國家安全機關偵查查明:2012年以來,李明哲頻繁進入大陸,與大陸有關人員勾結,制定行動綱領,建立非法組織,策劃、實施顛覆我國家政權的活動。2017年3月19日,國家安全機關對進入大陸活動的李明哲依法採取強制措施。經審訊,李明哲等人對從事危害我國家安全活動供認不諱,司法機關將依法處理。」

早前,李明哲的妻子曾前往美國,參加國會聽證會援救李明哲。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