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就劉曉波保外就醫發表聲明

作者/記者/主持人:

來源:美國之音,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眾議院南希·在國會記者會上講話(2017年6月9日)

眾議院民主袖南希·佩洛西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中國民主倡導者波被診斷出晚期之後獲釋后聲明。全文中文翻譯如下:

「劉曉波是躋身歷史上主張非暴力、正義和自由的偉大領袖殿堂上的一位英雄。他的被捕和對於法治和自身憲法來說都是一種可恥的背叛,但是他在經歷迫害和監禁過程中表現出來的勇氣對全世界都具有鼓舞的力量。

「劉曉波的獲釋對於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們是一個悲喜交加的時刻。我們雖然為劉曉波經受的不公正監禁的結束而感到鼓舞,但同時也對他患有癌症的消息以及獄中惡劣的醫療條件對他目前的身體狀況所帶來的影響而深感悲傷。

「中國當局必須立即、無條件地讓劉曉波見到他的家人和他的律師。劉曉波必須有權利得到儘可能好的醫療,允許他去他希望得到最佳治療的任何地方,無論是中國還是美國。我們還重申,我們要求中國政府釋放所有因行使自己的人權而受到監禁的活動人士,包括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劉霞現在還在受到軟禁在家的不公正待遇。」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