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保姆縱火案男主人開微博 字字泣血…

7條,1條點贊,保姆近日開了微博,以文字的形式將對妻子和的追悼記錄下來,字裡行間是滿滿的思念,令人動容。

短短三天,粉絲量達到15萬+,心疼四名無辜受害者的同時,網友們對毒蝎保姆的憤怒也在一瞬間被點燃。

6月22日,杭州「藍色錢江」小區2幢1單元1802室發生大火,導致了一位年輕母親和三名孩子死亡,而涉嫌的是他們雇請的保姆,公眾嘩然。從警方公布的後續消息,保姆的偷盜、典當、嗜賭為命,以及在廣東老家欠債來杭州等消息都被一一扒出。

事發后莫某晶被警方控制(圖片來源見水印)

不幸中的萬幸,「保姆縱火案」事件受害人的丈夫/父親,也就是這個家的男主人,因在外地出差躲過了這一劫。

「杭州保姆縱火案」受害人之一

杭州保姆縱火案受害人中的三個孩子,最大的11歲,最小的僅6歲。

6月24日凌晨,男主人開了微博,ID名為「老婆孩子在天堂」,特藉此地追悼和思念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聞者傷心聽者流淚。

開通微博后的第一條更新。

「孩子,我多想再見到你們,實現我們之間的約定……」

老婆孩子走後的第三天。

「晚上不敢睡覺,閉上眼睛老婆孩子像就浮現出來,眼淚忍不住就流了出來……」

昨天杭州下了一天的雨。

男主人又更新了一條:「孩子們,你們今天好嗎?杭州下了一天的雨,是你們想念爸爸的眼淚嗎?還是媽媽在摟著你們絕望的哭泣?」

這一條條的思念微博,字字扎心。

雖然微博到目前為止,僅有7條微博,1條給他人的點贊。但短短三天時間里,粉絲量就達到15萬+。

這家的男主人叫做林生斌,其妻,也就是此次縱火案的受害者叫朱小貞。

林生斌當年要娶朱小貞時,朱家並不同意,浙江人嫌福建地偏,相比之下朱家已有起色。但婚後,林憑藉精明的商業頭腦帶著妻子的服裝店一路向上游衝去,如今兩人已在餘杭區擁有一家規模不小的服裝,三四十來個員工,設計、生產一體化。

悲痛欲絕的林生斌

在杭州,浙商服裝圈是個互相知根知底的小圈子,林生斌做著好幾種服裝,在圈內算是生意大的,曾經有個童裝品牌「潼臻一生」還在西南某些城市商場里設櫃,這個品牌就以三個孩子的名字命名的。

三個孩子曾為自家童裝品牌拍攝宣傳照

隨著關於這一家越來越多的信息被披露,包括鄰居對朱小貞和三個孩子為人處世方面清一色的好評。評論區里,滿眼都是網友的心疼和鼓勵。

其中,男主人在面對採訪時說出的實情,更是點燃了網友對保姆的憤怒。

據澎湃新聞23日報道,男主人稱,保姆是他們在上海一家中介公司找來的,基本工資7500一個月。有自己獨立的卧室和衛生間,出門買菜有車接送。

平時保姆和他們相處的挺好。一個月前,保姆說想買房,主人一家還借給她十萬塊錢。

經警方詢問,保姆承認還曾偷竊女主人名表及小孩手鐲,並拿去典當。

更令人髮指的是,保姆是個嗜賭為命的賭徒。紅星新聞等媒體查閱的信息顯示,該保姆捲入多次民間借貸糾紛,涉案金額超過12萬。其還曾遠赴澳門,有這個賭博財力,可見其原本生活水平也不差。然而賭博的結果可想而知,在輸光積蓄並負債纍纍后,該保姆選擇來到杭州做家政服務。根據封面新聞的報道,知情人表示此舉是為了躲債。

一個負債纍纍信用低劣的人,卻能夠光明正大地去做保姆,不禁讓人不寒而慄。

當網上有關保姆的聲討鋪天蓋地地蔓延,但在這座小區,業主、圍觀者卻正在深究物業問題

男主人在最新的一條微博中,提及房屋存在質量,而小區物業卻遲遲未有說法。

女主人的哥哥也在出事後頻發微博微信,控訴物業救援措施的不合格。

微信朋友圈裡,哥哥朱慶豐說,事發50分鐘后,受害者家人趕到火場,卻被阻攔,說裏面是空房,人不在裏面。

而在保姆確認大人和孩子被困在屋內需要破門而入時,卻還需要領導簽字才可以。

耽誤了太多時間,生命經不起等待!

而在微博中,朱慶豐還控訴物業,所謂的消防措施,保安等,均是形同虛設。

他呼籲,大家要通過他們一家人的慘劇,敲響警鐘,讓悲劇不再重演。

按照官方的通報,杭州上城區消防大隊5:07分接到報警,5:54分火勢得到控制,6:48分現場火災被撲滅。

在至今僅只一次的通報會裡,開發商綠城的物業公司稱「消防廣播是啟動的」,「也派人挨家挨戶敲門」。

至於最敏感的消防警鈴和消火栓水壓的問題,綠城的回應是煙感器、警鈴、消防水壓都正常。

大火后第五天,杭州藍色錢江小區仍不斷有弔唁者逡巡在大門口、物業大堂、和小區的每一條排滿花圈的小徑。

每次來一波弔唁者,如孩子的學校師生、男主人的公司員工、老家親戚、宗親、在杭的商會、同鄉會,棚里都會響起一陣悲慟。

人心叵測,斗米養恩,擔米養仇。保姆的忘恩負義直接害死了四條人命,可怕,可恨,可悲。

希望逝者安息,也相信法律自會還受害者一個公道。

來源:觀察者網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