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訪港三日 狙擊手72小時待命 下榻酒店如臨「大敵」


方聯同路政署人員排查習近平下榻附近的交通信號燈 01

記者/主持人:董筱然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董筱然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訪港3天。香港與廣東省在今日(27日)已經開啟了對習近平駐港三日的嚴密措施。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方聯同機電署及路政署等其他部門,今日在習近平下榻的君悅酒店及灣仔會展中心一代進行「地毯式」搜索,交通信號燈裝置、下水道和會展中心附近的施工工地都作為搜查重點。搜查隊發現沒有可疑后,會在交通燈貼上印有」HONG KONG POLICE FORCE(香港警隊)保安封條」的藍色貼紙。

報導稱,雖然沒有情報顯示會特別針對習近平進行襲擊,但警方評估保安風險認為,習面對威脅處於較高級別,故不能掉以輕心。由於全球恐襲形勢有變,數日就會發生一起。香港整體恐襲風險中度,即有被襲可能性,不過暫無情報顯示會受襲撃。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上月訪港時,也面對同級別威脅,同樣全面搜查防恐襲。

72小時待命 總統套房安裝防彈玻璃

習近平此次訪港保安規模為香港移交主權20年來最大,其來港的貼身保護工作由G4(要員保護組)負責。習近平6月29日中午抵港后,將入住灣仔君悅酒店總統套房,套房內已經提前加裝了防彈玻璃。

隨行中共其他官員將入住其它樓層,中港兩地保安人員會於酒店內設立臨時指揮中心協調行動,警方並將安排飛虎隊狙擊手于君悅酒店外的多幢建築物進行72小時全天候監控,另外機場停機坪及訪問行程部分地點也會安排狙擊手作臨時監視。

廣深珠三地開啟二次

綜合陸媒報導,廣鐵集團近日發布通知稱,在6月25日至7月2日期間,鐵路部門將強化安檢措施,對往深圳方向的所有高鐵、普鐵進站乘車實行「二次安檢」,終點到達深圳各火車站后實行「出站安檢」。

此外,開往廣東和珠海所有列車的乘客也要接受二次安檢。報導稱,凡是乘坐上述3個目的地列車的旅客需要在進站時安檢一次,候車時再安檢一次,抵達目的地出站時再安檢一次,實際上等於進行了三次安檢。


大量乘車的旅客接受安檢 網路圖片

根據網民上傳圖片顯示,由於客流量過大,搭乘列車的旅客排起了長隊。在廣東、深圳等火車站出站口處,堆積了大量等待接受安檢出站的旅客。


廣州東站大量旅客等待安檢 網路圖片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