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呼籲中國當局解除對劉霞的軟禁 允許她自由出國

7月16日(星期天)呼籲中國允許剛剛去世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遺孀劉霞對她軟禁。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對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表示,自從波被關押以來,澳大利亞一直深表關切,自從2009年以來曾在多個不同場合向政府提起這一議題。她說:「我們呼籲中國政府解除對他妻子的所有限制。」

路透社報道說,瀋陽官方星期六曾稱,劉霞「目前是自由的」,「作為中國公民,她的權利會受到保護」。但官方卻不透露劉霞的下落。

劉曉波7月13日病逝后,遺體15日被火化,骨灰當天被。劉家人並被安排「感謝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與劉家親屬關係密切的維權人士稱,劉霞不同意海葬。一名劉曉波的生前好友接受本台採訪時也表示,海葬不是劉霞的意願,讓劉霞離開中國或才能知道真相。

來源:RFA 版權歸RFA所有,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經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