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心腹陳敏爾「接班」新信號

文章取自網路,旨在為讀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和觀點。

來源:世界新聞網

中共總習近平的心腹、省委書記(後排居中)在前夕,突然從偏於一隅的貴州省,調任有「政治高地「之稱的,無疑向外界釋放他可能成為習近平接班人之一的政治未來無論是繼續在地方任職還是進入,中共19大都將是陳敏爾一個新起點。

1960年出生的陳敏爾為中共政治新星,他任職貴州期間,發展大數據創科產業,手機製造產業亦迅速增長,如去年保持10.5%的經濟成長率,名列全國第三。

陳敏爾調任貴州之前,長年任職於家鄉浙江省,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共事多年。2015年,習近平視察陳敏爾治下的貴州,就不吝讚賞,稱許「貴州發展大數據確實有道理「。

據中共的政治慣例,不管陳敏爾接掌重慶是否過渡,這個調整意味陳將進入中共中央(入局)。今年5月,習近平的另一心腹蔡奇接任北京,也被認為將「入局「。蔡、陳兩人皆是「之江新軍「的習派人馬。

作為中國僅有的四個直轄市之一,重慶市歷來受到中共最高層青睞,長期被視作中共官場具有政治意義的明星城市。能夠擔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的中共官員,意味著能超越其他同樣年富力強的政治精英,進入晉級中共權力頂層之路的「快車道「,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接下來的仕途也普遍被外界看好。加之陳敏爾深獲習近平信任,他有可能會成為中共未來領導層的接班人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陳敏爾升遷有跡可循。今年4月20日,習近平的選區由上海改為貴州,在貴州以全票當選19大代表,就是意在拉抬陳敏爾。兩個月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於6月20日至22日又前往貴州考察,再度顯示王岐山與胡錦濤、習近平在政治上的同盟關係。

據分析,王岐山前往貴州,就是他代表習近賓士下的中共中央完成對陳敏爾的19大換屆任新職的前期考察工作。不到一個月,陳敏爾就升任重慶市委書記,顯示他已提前拿到中共19大中央政治局的入場券。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