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海終於禁航 神秘會議上 習近平最想聽到啥?


海軍宣布黃海禁航 北戴河可能已召開

/主持人:韓梅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共海軍宣布,於今天(7月27日)至周六(7月27日),在青島至連雲港以東的黃海海域進行大型軍事活動,因此禁航。這可能意味著神秘的北開始了。

北京時評家華頗今天告訴《希望之聲》記者,「部隊一說一級戰備,在北戴河那邊劃出區域不讓船隻通過,就說明北戴河會議召開了。說是演習,在相應的區域就是變相戒嚴了,這是一種安全保衛級別的提高。」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頗受矚目。一方面這是「中共老人」們在十九大前的一次碰頭。本周初曾傳出未經證實的消息說,前中共總理李鵬雖然健康情況不算良好,但表示只要能爬就要去北戴河。另外曾被認為隸屬第六代接班梯隊的孫政才在本周一落馬。因此外界相當關注,北戴河會議是否會影響高層人事布局。

此前中共建政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曾表示,很難說江澤民、曾慶紅是否會在北戴河與習近平攤牌,「要看江、曾這派有沒有足夠的實力來發難。」

華頗認為這不大可能,習近平目前大權在握,「如果對習近平的提出反對或修正意見,那習完全不會聽的」,但「習近平可能會利用這些老人,有些話習不好說,可能要這些老人說」。

「比如習要打破中共最高領導人執政期限,當然就得有『勸進』的。退休元老中就要有人出來提個建議,這樣習近平就算是眾望所歸。這是習近平需要的。」

在華頗看來,對習近平來說,估計將在10月、11月間召開的才是難點,不排除屆時有人發難。

這其中有江澤民、曾慶紅的因素,也有中共統治中國多年積累的矛盾、仇恨到了一個臨界點的問題

華頗說,習近平上台後也無法化解中共遺留的諸多問題,而且他實行的一系列政策在中共內部八方樹敵,得罪了大量的既得利益,但同時在民間也沒有給百姓帶來任何實質的好處,「中共執政這麼多年,這才是真正到了一個危險的時刻:執政集團腐敗嚴重,(反腐下)人人有棄船逃生的想法;被統治集團對執政黨充滿不信任,產生一種仇恨,人心思變。尤其現在進入網路時代,所以人心更加不穩。」

在這種背景下,習近平在中共內部的「對立面」很容易聯手,試圖在中共十九上翻盤,「以前各種事情都在水面下波濤洶湧,現在都翻到水面上了,高層的爭奪都表面化了。從現在到十九大召開這段時間,還會有大戲上演。」

此前也有分析人士認為,如果習近平不改變中共政治體制,他的執政路會走入死胡同。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