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按錯鍵美導彈攔截演練大敗 1億沒了

美國"約翰保羅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日前在進行中,發射了一枚Block IIA標準三型防空(Block IIA Standard Missile3),並計劃攔截一枚從發射的飛彈,但這場卻因為控制人員輸入了"錯誤指令"導致防空導彈啟動的自毀程序,讓一場要價1億美元的演習直接宣布

據美媒《國防新聞》報導,神盾級艦"約翰保羅瓊斯號"在22日進行了"Block IIA標準三型防空導彈"的第四次測試演練,沒想到前三次都成功的軍事演練卻在這一次搞了大烏龍。防空導彈原本預計自驅逐艦發射后,將成功攔截從夏威夷發射的飛彈,沒想到因為軍艦士兵輸入錯誤指令,讓導彈將應攔截的飛彈誤認為"友軍",在攔截之前就在空中自毀爆炸,讓所有人員看傻眼。

該場導彈測試除了防空導彈要價約10萬美元,連同在神盾艦上340名人員,以及在夏威夷指揮所發射飛彈的近百位工作人員,同時該場演習還有飛機在空中密切追蹤,成本超過1億美金。

但美國飛彈防禦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的調查中,強調演習失敗並非防禦導彈本身的問題,另外也保證神盾戰鬥系統絕無故障,僅宣稱這次導彈發射確實失敗作收,但面對"是否有人為疏失"的部分官方卻拒絕做出任何評論。

來源:中央社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