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落馬引發恐懼症大連8天9次表態 港媒曝孫夫妻被抓細節

有關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細節曾傳出多個版本。最新消息披露,孫政才是在北京政治局生活會議上被〝雙規〞,孫當時已有心理準備。24日宣布孫政才被查后,各地紛紛表態擁護中央決定,而薄熙來工作過的大連市8天內9次表態〝徹底肅清薄熙來餘毒〞,有分析認為這是孫政才落馬引發症。

港媒曝孫政才夫妻被抓細節孫有預感妻以為開玩笑

7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陳敏爾接替孫政才的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而孫沒有在重慶交接會議上現身。

隨後外媒傳出消息稱,孫政才在北京出席金融工作會議期間被扣留,軟禁在京西賓館。還有說法稱,孫並未抵達北京會議現場,而是剛到北京機場就被黑衣人帶走。

而據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最新消息,孫政才是7月13日參加政治局生活會議時,被中紀委留置(雙規)。

《爭鳴》報導說,在會議開始前,主持會議的中組部部長趙樂際開場即稱,先由王岐山代表中紀委作一項宣布。當王岐山起立宣布時,孫政才已預感到厄運降臨,也自覺跟著起立。

孫政才在中紀委〝留置(雙規)通知書〞上簽字之後,王岐山問他有什麼表示。孫看來已有所準備,當場表態完全接受中共中央和中紀委審查,並表示會〝深刻反省〞,〝負荊請罪〞,徹底交代自己〝嚴重瀆職、違紀、違法問題〞。

報導指,同日,已在青島避暑的孫妻胡穎接到了最高檢察院的逮捕令。當時胡穎先是震驚,接著向出示逮捕令的檢察人員說:〝不是來跟我開這樣的大玩笑吧?〞在看完逮捕令確認后,她又詢問在北京開會的孫政才是否知道此事。

在孫政才被免職后,曾有港媒消息透露,孫政才落馬和胡穎有關。胡穎和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之妻谷麗萍,同屬民生銀行〝官太太俱樂部〞成員,此前已被陸媒曝光。

外界分析,孫政才落馬原因之一是清除薄熙來王立軍餘毒不徹底。自孫政才落馬後大連市委市政府9次表態清除薄熙來和王珉等人的惡劣影響。

7月27日,大連市委書記在市紀委調研時,要求徹底肅清薄熙來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孫政才落馬引發恐懼症大連8天9次表態肅薄熙來餘毒

陸媒統計,從7月22日至29日,在薄熙來起家的大連市,市委書記譚作鈞和市長肖盛峰等人,在8天內9次表態〝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其中,已落馬的王珉出身於江澤民的江蘇老家,曾先後主政吉林省和遼寧省,被指江派〝遼寧幫〞成員,多次跟作對,被指曾編段子諷刺習王反腐。

據陸媒報導,大連9次表態時間如下:

7月29日,譚作鈞參加指導沙河口區委班子,開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的生活會,要求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7月28日,大連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主持會議的肖盛峰強調,要堅決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同日,大連市政協召開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大會,市政協主席李萬才要求政協機關要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7月27日,譚作鈞在大連市紀委調研時,表示要抓好中央、遼寧省委巡視整改,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確保問題整改到位。

7月26日,中共大連市委十二屆三次全會召開。會議強調,要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加大腐敗問題懲治力度。

7月25日,肖盛峰全程參加指導大連市中山區委常委班子,開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回頭看〞的生活會,要求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7月24日,大連市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李萬才強調,要深入開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回頭看〞、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

7月22日,大連市委在一天時間里,兩次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均提到〝徹底肅清薄熙來流毒和王珉等人惡劣影響〞。兩次會議均由譚作鈞主持。

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