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獨立日中印士兵互換糖果 中方大批防空導彈被曝入藏

網上最新流傳長約1分鐘的影片中,可見中方正利用軍事專列,運送至少28套紅旗-16中程防空。(視頻截圖)

日前網傳HQ-16防空導彈以列車運往高原地區,而方面也在不斷增兵。儘管對峙不斷報道印度當天距離地區大約25公里的乃堆拉山口,中印邊境人員仍然和往年一樣互換糖果。

8月15日,網路再傳出中隊在中印邊境增兵的短片,在最新流傳長約1分鐘的影片中可見,中共軍隊疑似正向運送大量裝備與物資。其中,清楚見到火車載著約28套中共軍隊HQ-16中程防空導彈、共168根〝發射管〞以及7輛軍用卡車向遠方開去。

中方運送HQ-16中程防空導彈,現場背景地貌,似是西藏高原地區。

據悉,HQ-16中程防空導彈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發的第三代中近程地空導彈武器,作戰目標為飛機、反艦導彈、戰術空射型導彈、直升機和無人機等,最大時速約4960公里,有效射程為1.5到40公里,作戰高度則為10到2.5萬米。

一般相信,HQ-16能應對印度部署中印邊界的Su-30MKI先進戰機。此前,媒體曾報導,印度麾下有194架Su-30MKI戰鬥機。

印度方面也在積極備戰。

蘋果日報13日報道,中印在邊境對峙持續,日前傳出印度軍約4萬兵力正向爭議的洞朗地區集結,隨後部分印媒引印度軍方稱未有類似部署;至昨日又有多家印媒「逆轉」,稱印度向中印邊界增兵,並提高警戒水平,並指印軍對局勢升級「感意外」,印軍正處「不戰不和」狀態。

報道稱,截止12日《印度時報》等又稱「印度正向整個東部邊界增兵和武器部署」。黨媒小報《環球時報》12日又引新德里電視台稱,印軍已提前提高了守衛和阿魯納恰爾邦(即中國聲稱擁主權的「藏南地區」)邊界的軍隊警戒水平;又引印軍匿名人士稱局勢進一步升級「在他們意料之外」,印軍目前進入「不戰不和」狀態。

8月5日,也有中國網民發布的短片中,曾出現一輛載有大批HQ導彈的火車駛過畫面。儘管發布者沒有透露拍攝地點,但網民們紛紛猜測,這些導彈可能是運往中印邊界。

不少分析認為,中方正陸續把HQ導彈運到中印邊界區域,應付一旦爆發的武裝衝突。

中印邊境人員仍然在乃堆拉山口互換糖果

16日陸媒澎湃新聞程,印度今年8月15日迎來獨立70周年紀念日。援引《印度斯坦時報》報道稱,在連接中國西藏自治區亞東縣與印度錫金段的乃堆拉山口,中印兩國軍隊官兵當天並未如往年同日一般在印度獨立日當天進行正式會面,但雙方人員仍然互換了糖果。

中印邊境乃堆拉山口的印軍

報道引述印度軍方消息人士稱,在距離洞朗地區大約25公里的乃堆拉山口,部署在中印邊界的「印藏邊境警察」(ITBP)和印度軍方人員參与了非正式的糖果互換活動。

除與中方人員互換糖果以外,印軍人員也向錫金邦當地居民分發糖果,慶祝印度獨立日。

報道稱,印度錫金邦與中國、尼泊爾和不丹接壤。錫金邦首席部長帕萬·查姆林(Pawan Chamling)在錫金邦首府甘托克表示,對於居住在邊境各邦的民眾而言,和平與和諧是這個國家的偉大資產。

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