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種垃圾」放花盆裡就是肥料 太好用 不用1分錢 而且到處都有

陽台養花,家居養花,現在已經是一種潮流,在這個小小空間里,做喜歡做的事情。陽台花兒長的好不好,土和肥是關鍵;種花種菜需要,用化肥不利於環保和健康。有3種,到處都能找到,放在里就是好肥料,絕對的好用。

有許多花友都喜歡自己動手漚肥,有技術,有條件,這當然是好事情,比如下面這3種東西,新手花友也可以嘗試,當然,愛乾淨,時間比較少的花友,不妨就用現成的綠色肥。

組合型,觀葉就用綠植通用型,觀花植物就用花卉型,不像化肥,化學產品,是純植物發酵的有機肥,生態綠色,不僅能促進植物生長,還有利於家庭環保和健康。

自己動手漚肥的話,就用以下3種材料!

1、落葉

秋天來了,落葉也多了,把落葉搜集起來,和土拌勻,裝到大花盆裡面,澆上淘米水,然後用塑料膜或者保鮮膜密封上,這些混合的東西慢慢的發酵,漚上一個冬天。明年開春,就可以得到黑黑的營養豐富的腐殖土。

2、

用剪刀剪碎,盆底鋪上一層土,然後再鋪上剪碎的,鋪底層漚肥,然後再把花盆裝滿土,上面可以種花種菜,等花或者菜的根系長的差不多到底下時,土裡的果皮也發酵成肥料了。

香蕉皮是養花的好東西,但是也要發酵之後才能使用,所以埋的時候,遠離植物根部,不會造成肥害,用來養蔬菜還是很不錯的,埋在底肥做基肥。植物生長快的季節,光香蕉皮這點肥可不夠。

您還得追肥,用有機的營養液,兌水500-1000倍,根據植物生長狀態,1-2周用1次,能促生長,不讓植物因缺肥瘦弱,長不好。

3、雞、鴨蛋殼、鵪鶉蛋殼等

然後敲碎,放太陽底下曬一曬,這樣沒有味道很乾凈。然後同樣的,把花盆裡鋪上一層土,把這些丟進去,稍微攪拌一下。再裝上較多的土把盆填滿就可以種上花草了。

蛋殼是給植物補鈣的好東西;樹葉含腐殖質豐富,香蕉皮里含有特別豐富的鉀肥,它們都是家居養綠植的寶貝,平時使用,生長期再追施營養液,陽台的綠植們長不好都難!

來源:愛經驗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