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消失的這3個國家 和中國均是鄰國

結束后至今,伴隨著殖民體系的瓦解和民族主義的復興,版圖發生急劇變化,產生了一大批新興獨立的主權。但同時,也有一些主權國家因種種原因從世界地圖上,成為了歷史。其中國有三個曾和是鄰國,如今已消失!

,中國古稱"哲孟雄",位於喜馬拉雅山南麓,1975年被印度吞併。錫金人口約60萬,面積約7096平方公里,多信奉婆羅門教和佛教。中國於2003年6月23日正式承認了錫金為印度的一個邦的既成事實。

共和國,又稱"南越",是由吳庭艷在越南南方建立的政府。受美國支持的"越南共和國"政權於1975年4月30日,被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和越南民主共和國推翻,翌年越南南北統一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蘇聯,1922年12月30日由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外高加索蘇合併而成的社會主義聯邦制國家,於1991年12月25日解體。蘇聯是當時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和人口第三多的國家。

來源:小娛樂大生活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