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對朝最嚴制裁 朝鮮物價暴漲 平壤揚言動用「最後手段」

聯合理會一致通過了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對朝鮮制裁。

朝鮮第6次核試后,9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了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對朝鮮制裁議案。11日,朝鮮外務省發表聲明,譴責美國主導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議程,並揚言將動用最後手段,,讓美國付出相應代價。韓媒報道,近期朝鮮汽油等燃油暴漲,糧食和必需品價格也隨之出現了上漲趨勢,人們開始不安起來。

平壤揚言動用〝最後手段〞

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在瑞士、香港、中東等許多國家的金融機構有很多匿名賬號,其中存儲的資金大約在30億-50億左右。

韓聯社9月11日報導,朝鮮外務省聲明還稱,朝鮮已做好動用最後手段的準備,接下來將接連採取令美國始料未及的強有力措施,讓美國空前難堪,讓世人親眼目睹其挨整。

日媒認為,朝鮮此次聲明可能不是空話。共同社報導稱,日本參議員豬木11日結束對朝鮮的訪問后透露,8日,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李洙墉在平壤與其會談時,就核武與導彈開發宣稱,〝將努力到實現最後的目標〞。

報導稱,〝最後的目標〞可能是指搭載氫彈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實戰部署。

朝鮮物價突然上漲

9月12日專門報道朝鮮新聞的韓國媒體朝鮮日報稱,據消息人士介紹,朝鮮第六次核試驗后,汽油等燃油價格暴漲,糧食和生活必需品價格也隨之出現了上漲趨勢。之前,在強有力的安理會對朝制裁下,朝鮮物價還相對保持了穩定,但這次卻出現了上漲趨勢,人們開始不安起來。

11日(當地時間)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了削減30%原油,禁止引進朝鮮纖維產品等為內容的第2375號對朝決議。可是卻出現在發表對朝制裁之前,所以其背景引人關注。

據消息人士介紹,上個月末平壤、平安北道新義州、兩江道惠山市的大米(1公斤)價格為5800朝元左右,但是9月5日左右超過了6000朝元,呈現了上漲趨勢。朝鮮實施核試驗后,全國的燃油價格開始暴漲,一些地方的糧食價格也出現了上漲

走私或貿易頻繁的邊境地區也出現了物價上漲的趨勢。11日,兩江道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話時表示:「之前就算傳來封鎖經濟的消息,大米價格上漲幅度很小,但現在不一樣了。」

「目前正是收割玉米的季節,但是市場上的玉米價格漲到了(1公斤)2700朝元(8月末為1900朝元)。」「並不擔心價格上漲的一些也不安說』秋收季節也上漲,可見今後情況會更嚴重』。」

原因是,一些商販看到汽油和柴油價格急劇上升的現象后,預計到其他物品價格也會上漲,所以開始減少了銷售量。也就是說,中國為核心的友邦參与了對朝制裁的消息快速傳開后,整個朝鮮自然地出現了物價上漲的現象。

玉米收成不好的現象也起到了一定的影響。因為今年春旱嚴重,玉米等糧食收成未能達到預期目標量,所以供應量減少程度可能非常明顯,讓人們感到了不安。

所以能跟國外聯繫的一些商販為了得到有關糧食的第一手消息,避開監視和嚴控努力跟國外通電話。消息人士說:「跟中國夥伴做生意的百姓也擔心價格上漲或貿易品種受限。」

價格上漲的不僅是糧食,連部分生活必需品價格也開始上漲,加重了人們的不安心理。

10日,朝鮮江原道消息人士說:「原先1瓶500-600朝元的新德牌礦泉水價格也漲了500朝元左右。」「過去這個時候一塊豆腐如果賣1100朝元算是貴的,但現在一塊豆腐是1300朝元了。」

也有一些人認為,朝鮮當局故意減少供應量導致了燃油和糧食價格的上漲。也就是說,金正恩政府預計到會減少燃油供應或貿易量,為了儲存燃油和糧食嚴控了市場。

一位對朝專家指出:「實施核試驗后價格突然上漲,所以朝鮮當局介入的可能性非常大。」「能管控資金或物品的當局表現越積極,市場的現歪曲現象也就越明顯。」

安理會通過對朝最嚴制裁中共〝和稀泥〞

9月12日美國之音報道,如果全面落實,新的制裁決議將使朝鮮的石油進口減少三分之一。黑利說,石油是朝鮮發展和發射核武器的「生命線」。

決議還將朝鮮的煤氣、柴油和重燃油進口減少大半,並全面禁止天然氣和其他石油替代產品的進口。

決議還規定,禁止朝鮮的紡織品出口。紡織品出口如今是朝鮮第二大賺錢的產業。黑利說,禁止紡織品出口會讓朝鮮每年減少近8億美元的收入。決議還將逐步將朝鮮勞務輸出賺取的外匯減少5億美元。朝鮮有近10萬外派勞工,他們的大部分收入都被迫上繳國家。

黑利說:「這些新的強硬政策和上個月通過的制裁措施加在一起,會使朝鮮90%以上公開的出口收入被徹底切斷。」

新制裁決議並未滿足美國提出的全部要求。美國本來尋求對朝鮮實行全面石油禁運,凍結金正恩的財產,並希望獲得在必要情況下動用軍力的授權,阻截涉嫌走私違禁物品的船隻。美國為了贏得中國和俄羅斯對制裁決議的支持,不得不做出重大讓步。

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