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朱德孫子和胡耀邦女婿一同落選

香港《南華早報(SCMP)》8日報道稱,毛新宇少將和前國家副主席的孫子——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等中國內部太子黨的招牌人物們,一同落選今年10月中共團名單。

SCMP稱,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最近公布的303人十九大代表團中,已確認毛新宇、朱和平、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前總書記的女婿劉曉江等人落選。這5人在十八大上都曾當選為黨代表。

SCMP說:「未能受邀參加決定掌權的第二屆領導班子陣容和新一代領導的中國最大政治活動,意味著被排擠出權力中心或事實上從今後軍隊內部晉陞對象中被排除。」

對他們一同落選一事,SCMP說:「在過去,賦予革命元老子弟黨代表的資格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習近平掌權以後,這一政治背景不再能發揮影響力。」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說:「他們一同落選代表,可能並不是因為習近平有意遏制黨元老子弟的影響力,而是因為習近平認為他們並非自己可信賴的人物,或沒有領導軍隊的能力。」

來源:朝鮮日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