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的床尾為什麼都放一塊布?答案很科學

大家現在外出入住的時候,最不能讓人忽視的就是那張白花花軟綿綿的大床了,但你有沒有疑惑過,為啥白色的床上在床尾都鋪有一條長條狀的布,但它既不是被子,也不是床單,放著又很礙事,它究竟是幹什麼用的呢?

這塊布有一個高大上的名字叫」床旗」,中國北方喜歡把它叫為床尾巾,也有人叫床位墊。床尾巾一般都是用在酒店客房,有一些家庭為了點綴自己房間的氣氛,床上也有鋪床尾巾。那麼,在床上鋪一條床尾巾到底有什麼作用呢?跟著小編接著往下看吧…

首先,還是以美觀設計為主的,酒店的床一般都是純白色,鋪上有著精緻圖案或者顏色跟床有明顯對比的床旗,床鋪就顯得更加美觀有氣派,起到裝飾作用,然後就是衛生方面了。當你酒店住的房間有客來訪,他們就可以坐在床尾巾上,以防粘在衣服上的灰塵落到床上,清潔又衛生,可以起到防護作用。

有的時候我們喜歡待在床上做任何事,比如說吃飯、玩遊戲、看電視……在此過程中,會產生一定的垃圾,尤其是坐在或者是躺在床上吃東西的時候,食物碎屑和廢棄物一不小心就是掉在被子上,所以有了床旗的存在,也就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尷尬,這樣就不用洗床單和被罩了。

來源:生活百科網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