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私人助理紐約起訴郭文貴:多次強姦、非法禁錮


馬蕊向提出7項民事(圖源:AP)

記者/主持人:韓梅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韓梅綜合報導)外逃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在庇護期間再被起訴。他的前私人助理馬蕊日前在美國提出包括在內的7項民事指控,求償總計1.4億美元。

國內財新網今天(9月12日)報導了這一消息。現年28歲的馬蕊稱郭文貴在過去幾年中多次對其強姦,因此向紐約州紐約縣最高法院,控告郭文貴和其實際控制的金泉(紐約)有限拘禁、故意傷害等7項罪名,每項罪名經濟賠償不低於2000萬美元(其中六項罪名指向郭文貴本人,一項罪名指向金泉公司)。

起訴書稱:

馬蕊為郭文貴中國公司的僱員,在郭文貴2015年初逃美后被要求到紐約出差,時間為一周。但此後原告在近三年後才回到中國,其間在郭文貴的紐約和住所被多次強姦。

到達紐約后,馬蕊被告知成為郭文貴的私人助理。此後她陪同被告前往多個國家。郭文貴恐嚇稱,她如果回到中國大陸就會被捕入獄。

馬蕊進入美國的那一刻起,就幾乎完全失去了人身自由。郭文貴沒收了她的護照,並控制她與外界溝通的渠道和頻率,未經允許不能使用電話、電腦。

郭還取得馬蕊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體的賬號和密碼,並檢查馬蕊的網頁瀏覽記錄。幾年裡,馬蕊只有經允許才可與父母通電話,此外不能再與任何親朋聯繫。

郭文貴對馬蕊首次施暴是在其紐約住所——第五大道第781號。在其公寓的「影音室」中,郭文貴欲實施強姦未果,馬蕊掙脫。但其後郭文貴命馬蕊與其飲酒,再闖入馬蕊寢室將其強姦。

後來,郭文貴又在倫敦住所再次強姦馬蕊。在倫敦期間,馬蕊終於尋機離開郭文貴住所,進入中共駐英國大使館。

郭文貴對馬蕊進行人身攻擊

美聯社8月31日曾報導,郭文貴一個28歲前助理已向北京警方指控奸,北京警方正在調查,並準備要求國際刑警再向郭發出一張全球通緝令。

這篇報道未透露這個助理的身份。但事後有推特賬號根據背景描述推斷應該是馬蕊。

之後,郭文貴在推特上公布馬蕊的照片和家庭住址,並對她進行人身攻擊,但並沒有就案件所涉事實予以正面回應。

據財新網,馬蕊在國內的父母也多次被騷擾。

代表馬蕊的紐約律師索爾巴肯(Lisa Solbakken)曾被《超級律師》(Super Lawyers)雜誌評為「2016年紐約最佳律師」。

她在起訴書中強調,郭文貴在媒體上營造「政治異見人士」的形象只是煙霧彈(smokescreen),實際是為了恐嚇包括原告在內的下屬和身邊的其他人,「郭文貴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卻還沒有為他以前的、在自己國家做過的事負責。」

她又對《紐約郵報》表示:「被告逃離中國、在美國居住,是為了使其非人道、極端惡劣的行為不受懲罰,但我們的法院有權讓他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郭文貴政治庇護申請 曝誠信問題

郭文貴9月6日通過華盛頓移民律師拉格蘭德(Thomas Ragland)向美國移民局遞交了政治庇護申請。

當時有多個法律觀點認為,「有證據的刑事犯罪」會對政治庇護申請產生不利影響。不過,馬蕊這次提出的是民事訴訟,未知是否會有同樣的影響。

同時,政治庇護申請令外界愈加質疑郭文貴的誠信。

因為他此前曾多次自稱持美國綠卡,還曾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回應「紅色通緝令」時稱,「我現在是美國居民,持有中東國家三個國家的護照,歐洲多個國家的護照,大概有11本護照,將近有28年沒有用過中國護照」。

但據拉格蘭德律師,郭在的美國身份是「訪問者(visitor)簽證」(B-1、B-2 簽證)。此前曾有媒體透露,郭文貴的這一簽證將在10月到期。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