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香港講話 場外民眾抗議

作者/記者/主持人:

來源:美國之音,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戰略史蒂夫

前川普政府首席戰略顧問史蒂夫班農受邀星期二在發表演講。在班農演講前,一些香港民眾在會場外舉行

班農受中國國有證券公司中信證券下屬的里昂證券的邀請,周二在香港舉行的一個投資人大會上發表不公開的演講。在班農發表演講前,一些抗議者在舉辦此次大會的酒店外高喊反的口號。

社會主義行動主席鄧美晶,「他為什麼會來這兒?他是來和那些銀行家、億萬富翁們見面,不是為我們老百姓,不是為香港的大多數民眾來的。這個活動就是為那些有錢人辦的。我們一方面和美國的民眾團結一致反對川普,另一方面我們也想聯合起來與種族主義和民族主義作鬥爭。」

極端保守派的班農在移民、氣候和貿易問題上的觀點幫助塑造了川普競選活動的立場。班農支持貿易保護主義政策,並被視為川普總統提出孤立主義及反移民政策綱領背後的驅動力量。

在班農剛上任首席戰略顧問幾個月後,共和黨籍的川普總統于上個月將其免職,有認為這一舉動是為了平息白宮內的派系鬥爭。

班農在被免職後接受了媒體採訪,表示他離開白宮是要替川普與國會、媒體和商界的對手開戰。他還對外界表示,離開白宮是他本人的意願。

美國總統川普曾稱讚班農是「一個好人」,並且表示這位前首席戰略顧問並非種族主義者。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