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酒店禁接待維族人 深圳酒店違規罰款萬元

在19大的維穩工作,新疆維吾爾族人成為主要的針對目標,全國各地的都接到局的通知,禁止接待維吾爾族人,海外團體對本台證實,深圳一家酒店因違反禁令,接待維吾爾族人而被過萬元。(黃樂濤 報道)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周一(9日)對本台表示,他獲悉深圳市一家酒店,近日因接待新疆維吾爾族人而被罰款,認為中國當局經常少數民族,更對一些接待少數民族的酒店進行打壓,簡直是將少數民族迫上絕路。

迪里夏提說:由於這個中國人給維吾爾人提供了住處,遭到了罰款。

記者問:罰款大概是多少呢?

迪里夏提說:這個有說是1.5萬,有說是1萬多,罪名我也沒聽說過,但是我相信就說是因為他違背了這個內部通知,和這個限制,因為維吾爾人在當地來到中國大陸,首先(酒店)要在當地的公安這方面(彙報),那麼他是入住了,又沒有向公安彙報,估計是這樣(被懲罰),像這種荒唐的這種罪,在中國的法律上沒有,那麼只能是採取一種,經濟上的一種懲罰,她(當局)也不會公開,公開本身就是一個典型的歧視吧。

他表示,由於現在臨近,所以當局對全國各地的酒店都管控得比較嚴,不讓新疆人入住,是對維吾爾族人進行打壓,迪里夏提認為,當局愈是打壓少數民族,愈會激起他們的憤怒,他們長期受壓迫下,日後一定會群起反抗的。

本台致電深圳市多間酒店了解,部份酒店都表明不接待新疆人,其中一間酒店的職員承認,近日上司指接到通知,不準接待新疆人,但上司就沒有說明是什麼原因,她之後就不願多說,立即掛線。

職員說:新疆人我們不接待的。

記者問:為什麼呢?

職員就:我也不清楚,反正新疆人都不接待了,接待不了,不好意思。

記者問:這個規定是下個月結束,還是多久才結束呢?

職員說:這個我也不清楚。

北京多間酒店亦證實公安局規定不準接待新疆人,其中一間酒店的職員表示,公安局規定不準酒店在這段時間接待新疆人,但亦是沒有具體說明什麼原因,指酒店職員只是按規距辦事。

職員說:新疆人都接待不了!我們接不了!我們接到通知,然後我們現在接不了,專門接待少數民族的酒店,北京也有幾家,你可以聯繫這幾家酒店,我們這個普通的酒店都接待不了的,你可以打公安部問一下,北京哪個酒店可以接待。

記者問:公安部這個公告有說明是什麼關係,是不是十九大的關係?

職員說:這個沒有說,你是說(這個規定)維持多久,這個不是很清楚。

本台曾分別緻電深圳同北京公安局了解情況,但電話均接不通。

來源:RFA 版權歸RFA所有,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經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