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提议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作全面评价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报导,北戴河会议后,胡锦涛一边安心休养,一边在整理自14大以来的中共核心层工作回顾。据胡称,现在条件有利,撰回忆录〝好对历史有个交待。〞此举被外界解读为一是与江切割,二是给最后审江留下证据。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报导,胡锦涛自从在北戴河发言痛批腐败祸国后,就一边安心休养,一边整理从中共14大进入政治局常委会核心层后的工作回顾和记录。据胡锦涛本人说:〝趁有利条件和环境,把工作大事记录下来,好对历史有个交待。〞

中共18大上,胡锦涛全退,将权力全部交予继任者。习近平在多个公开场合赞扬胡锦涛。因此习近平在进行“去江化”的同时,也在有意无意的撇清胡锦涛与江系的连带责任。

港媒《南华早报》3月11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称,和郭伯雄是代理人。他们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令其孤立。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继续施展对军队决策的影响力。

中共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也向港媒《凤凰网》透露,徐才厚他们“架空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文章称,杨春长口中的“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正是胡锦涛。

3月6日,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被问及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案时,罕见地回应说,对令的调查绝对不是针对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吕新华说,若认为胡锦涛是此次调查的真正目标,“这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是完全错误的”。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上台后,在面对江泽民集团的政变和暗杀危机下,“打虎”行动也不断推进,如今已经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最近出现的这些言论,可以被视为是当局释放信号为胡锦涛撇清关系。

此前,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10月号刊文披露,中共十一65年庆祝前夕,9月28日的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列出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胡锦涛在会上提议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作全面评价。

来源:阿波罗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