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获“国家学生诗人奖”两华裔生白宫领奖


10月8日,米歇尔?奥巴马在表彰“国家学生诗人奖”(National Student Poets)得主,在五名获奖学生中,有两名学生。(视频截图)

10月8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白宫表彰“国家学生奖”(National Student Poets)得主,她赞扬这些年轻人拥有勇于表达内心思想的勇气。在五名获奖学生中,有两名华裔学生。

据美联社报导,今年有2万人参与这项美国年轻诗人最高荣誉奖项的竞争,两名获奖的华裔学生是州的黄艾琳(Eileen Huang,音译),和阿肯色州的大卫?向(David Xiang)。

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蓝厅主持了颁奖仪式,米歇尔表示,来到(白宫)这个历史悠久的房间,分享十分私人且珍贵的东西,这需要勇气。但是,这也是诗歌之美,诗歌帮你把复杂混乱的思想和情感变成文字。”

今年这一奖项已进入第四个年头。由“总统艺术与人文委员会”主办。获奖者的主要工作是与他们的社区分享他们对艺术的热爱。明年,这些获奖者将在社区举办座谈会或服务项目,传播诗歌艺术。

15岁的黄艾琳是新泽西Lincroft市技术高中(High Technology)二年级学生。她的父母来自中国,而她自己则在新泽西出生成长。她以一首《冲突》(“Conflicts”)的叙述诗获得 “国家学生诗人奖”。

黄艾琳表示,她想鼓励学生,否则谁也不会接触到艺术。她说,她也想和精神病患者分享她的诗。黄说:“诗有愈合的元素吧。”

今年17岁的大卫?向在中国湖北宜昌出生,2岁随父母来到美国生活,他从小热爱写作,这次以一首《钢琴》(“Piano”)取得该奖。

另外三名获奖学生为:来自迈阿密的16岁男孩Chaity Hale、克利夫兰的16岁男孩De’John Hardges和阿拉斯加Anchorage市的17岁女孩Anna Lance。

第一夫人表示,父母从小就鼓励自己写作和接触艺术,包括音乐表演、教会戏剧和钢琴课等。她说:“作为一个孩子,当我感到焦虑、无聊或寂寞时,我会坐下来,写作,写作,写作,我会沉浸在写作中。当我在纸上倾诉情感和挫折时,这是很有帮助的。”

她表示,自己在情感和学术上,均从艺术中获益良多。

来源: 责任编辑:尤思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