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土耳其首都大爆炸 至少30死100多人伤


于2015年10月10日,发生两起针对和平的炸弹攻击,已造成至少30人,126人受伤。本图为数十具罹难者遗体陈尸在现场,旁人暂时用他们带来的游行标语旗帜覆盖住死者。(ADEM ALTAN/AFP/Getty Images)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火车站附近今日上午10点(当地时间)发生两次严重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土耳其官方称,这是一次“袭击”,当局正在调查这起自杀式爆炸案。

报导,爆炸发生在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当时有数百人参加和平团体和左翼组织原本计划于当天中午在安卡拉举行游行,抗议土耳其东南部政府军和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组织展开的武装冲突。

路透社一名记者在现场看到,至少20具尸体,有多具尸体被旗帜或横幅覆盖着,其中包括亲库尔德的反对派人民党成员,现场地面上洒满血迹及散落部份人体残骸。

有目击者说,在今日早上10:00(当地时间),当时数百名聚集在现场准备进行“和平”的游行,不久发生爆炸,两次爆炸前后相隔仅数秒。

土耳其内政部在书面声明中表示,伤者正在多家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救援队伍还在对爆炸现场进行搜救,预计会死亡及受伤人数会上升。

土耳其当地媒体,包括CNN土耳其频道报导,爆炸造成至少100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两名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当局正在调查这起自杀式爆炸案,可能与恐怖组织有关联。

总理办公室说,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今日中午与警方、情报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就这起恐怖袭击举行紧急会议。

据法新社报导,一名不愿具名土耳其政府官员说,当局怀疑爆炸案和恐怖份子有关。当天集会是由亲库尔德的反政府组织举行。警方怀疑,爆炸事件是针对此次集会。

BBC报导,爆炸针对的目标可能是当天参加游行的人士,这次游行由左翼以库尔德人为主要支持者的“人民民主党”HDP组织。这次名为“自由与民主”的游行由HDP参与组织,得到工会组织的声援,计划在当地时间12:00开始。

HDP党领导人谴责这次袭击事件,表示取消所有竞选活动。今年六月,土耳其大选前夕,HDP在东部城市迪亚巴克尔的竞选活动也曾遭到爆炸袭击。

自7月土耳其政府军对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组织的营地展开空袭后,双方中止了此前两年的停火协议,自此双方经常爆发了暴力冲突。

土耳其政府表示,空袭是为了回击土耳其安全部队遭遇的日渐增多的袭击。双方冲突已致数百人死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