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云南多地罕见十月降雪 民称反常


近日,多地持续低温,多地区开启下雪模式。面对突如其来的降雪天气,云南网民直呼天气太反常,冻的受不了。 图为云南雪景。(图片)

(Epochtimes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近日,云南多地持续低温,多地区开启下雪模式。面对突如其来的降雪天气,云南网民直呼天气太反常,冻的受不了。

官媒中新网10月10日报导,8日开始,云南多地出现持续降雨低温天气,香格里拉、丽江玉龙雪山、昆明轿子雪山、曲靖会泽、昭通大山包和巧家等地,更下起了今年首场秋雪。

据悉,从8日11时开始,云南昭通大山包气温骤降,持续雨夹雪天气,至9日20时,地面已有明显积雪。


近日,云南多地下雪。图为云南雪景。(网络图片)


近日,云南多地下雪。图为云南雪景。(网络图片)


近日,云南多地下雪。图为云南雪景。(网络图片)

8日晚,云南香格里拉、丽江玉龙雪山等高海拔地区开始下雪。随后,曲靖市会泽县、昆明轿子雪山也相继下起了今年第一场雪。其中轿子雪山直至10日上午仍在飘雪,轿顶积雪厚达10~20公分。

云南突如其来的降雪,刷爆云南人的朋友圈。

云南网民称:秋天还没好好过,云南立马就开启了冬天模式;十月飞雪,凉、冷、寒; 这是冷死人的节奏;前一天还穿短袖,第二天就羽绒服了;云南下雪,是启动空调蜗居模式的时候了;云南四季如春,竟然深秋如寒冬,实属罕见。


近日,云南多地下雪。图为云南雪景。(网络图片)


近日,云南多地下雪。图为云南雪景。(网络图片)


近日,云南多地下雪。图为云南雪景。(网络图片)

还有网民说:为什么总是出现异常天气,南方大雪纷飞,北方却四季如春,六月飞雪都有??天气不正常,肯定有冤情。

有网民质疑:昆明不是春城吗,怎么现在就下起雪来了?为什么云南雪下的比北方都早?“十一”回家前还是夏天的昆明,怎么突然就变冬天了?不是说全球变暖么?请问专家这是为啥?

大陆今年春夏多地降雪遭冰雹袭击

9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黑龙江省呼中区出现降雪,持续3个多小时。

8月26日,长白山天池主峰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8月飘雪。

8月7日傍晚,城区突降冰雹,大小如鸽子蛋。

8月1日晚,四川凉山州会理县遭特大冰雹袭击,大量燕子、麻雀被冰雹砸死。

7月21日,河北邯郸遭冰雹袭击。

7月18日下午,陕西榆林子洲县城突降暴雨和冰雹。

7月16日下午,四川广元市遭受暴雨、冰雹袭击。

7月1日早上8点左右开始 ,长白山万里飘雪。据了解,长白山夏季见雪的几率很小,一般情况下,最早也要到8月底见雪。当日恰逢中共建党纪念日,网民称,长白山飘雪是给中共“献礼”,全民冤屈啊。

6月11日,北京房山多村突遭冰雹袭击。

6月1日,辽宁葫芦岛出现罕见的冰雹天气,有多辆汽车的车窗玻璃被击穿。

5月9日,北京门头沟灵山下雪。

5月3日,内蒙古大兴安岭一些地区普降大雪,局地积雪厚度达50cm。

这几年,大陆频现夏日飞雪、冰雹现象。中国人自古以来信奉天人合一,初夏降雹,夏日飞雪,必有冤情,乃不祥之兆。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