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国股市暴跌被制止后 市场陷低迷

在暴跌后陷入低迷状态。外媒评论说,当局成功地制止的螺旋式下滑,但激进的动作已经吓跑了不少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共政府据估计已经花费数千亿元购买股票制止股市崩溃,但现在所剩的只是低迷的市场。股票匍匐在它们的最低点呻吟,交易量比份峰值下降了70%。波动也比七月份的历史记录减少一半以上。

交通银行董事总经理郝洪(Hao Hong)说,“低交易量,低波动和紧缩的交投区间”是市场被卡住的标志。

中共已经放弃收复4500点的承诺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在今年夏天的抛售热潮当中,北京承诺只要上证综指仍然低于4500点,券商将收购股票。但是当局似乎已经放弃。在8月26日股市比六月份暴跌41%至最低点之后,上证综指陷入了紧缩的交投区间逾一个月。

在黄金周假日结束之后的周五,上证综指上升1.3%至3183点,比4500点仍然有41%之遥。

作为国有资金干预迹象的尾盘飙升模式最近几周已经消失。广东梅雁吉祥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八月份披露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成为它最大的股东之后,其股票一度飙升153%,但是迄今已经暴跌38%。

截至九月份,中国国内股市单日交易量萎缩到300亿股以下。相比之下,在六月初,单日交易量为创记录的1000亿股。上个月的每日平均交易量达到二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北京打压举措遏制投资者买股意愿

市场淡静的一个原因是监管者箝制投资者买股的融资渠道。本地券商提供的债务首次下降到1万亿元以下。相比之下,六月份这个数字是创记录的2.27万亿元。

中国令投资者变得谨慎。法国巴黎银行(BNP)将大中国区的持股比例从15%减少到4%。北京遏制所谓“恶意”或投机性活动的激进举措也遏制了投资者购买股票的意愿。

眼下,中国人似乎认为其他资产更具吸引力。市政债券或短期企业债券的收益率下跌,暗示高需求量。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