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8招简易操作方法 避免手机被黑


你知道智能也会被黑吗?本文教你8个避免手机被黑的简易操作方法。(Fotolia)

资讯科技时代几乎人手一机、随时使用。而运用上网、购物以及处理各式应用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但是,你知道智能手机也会被黑吗?本文教你8个避免手机被黑的简易操作方法,供读者参考。

1. 手机锁屏

手机设定密码,锁住屏幕是保护手机被黑的第一步。

2. 不要任意下载来路不明的应用程序(App)

若你使用Android手机,就到Google Play商店下载App;如果你是iPhone用户,就到苹果的App Store下载App。在下载任何App之前,请记得先查看其评分与评论,并确认App的隐私政策、查看其将使用到手机的哪些功能。

3. 备份数据

没有人能保证手机上的资讯不会遗失,所以,定期做好手机数据备份是很重要的。

4. 随时更新操作系统与App

最新的操作系统与更新版的App拥有较高的安全系数,通常针对之前的程序错误做修正。

5. 线上付款之后务必登出网站

如果透过智能手机购买商品,必须要在交易结束之后登出网站。此外,不要在手机上储存帐户与密码;当使用公共Wi-Fi时,应避免透过手机执行付款交易。

6. 不使用Wi-Fi或是蓝芽时应关掉

千万要改掉从不关掉手机Wi-Fi和蓝芽的坏习惯,因为随时开着Wi-Fi或是蓝芽,黑客很容易进入你的手机窃取资料。

7. 避免曝光个人资讯

假如收到从任何要求你透过短信或是Email提供个人资讯时,请先主动与该公司确认真实性,很多黑客会利用这种方式窃取用户资料。

8. 帮手机买保险

据美国电信业者Verizon的数据,在美国,每天约有20万支手机遗失、被偷或是受损。为了让手机遗失或受损之后,能够迅速拥有新手机,有些公司提供用户可隔日取得替代手机的服务,像是Total Mobile Protection。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