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组图:美南卡州暴雨“千年一遇”至少8人死亡


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遭逢“千年一遇”的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创纪录的2英尺。 (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遭逢“千年一遇”的暴雨,道路被冲进河流,停车场滑进湖里。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已有至少8人丧生。

官员告诫民众无论如何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外出。数个城市宣布宵禁。州长劝导当地政府机关、企业和学校周一(5日)关闭,甚至延至星期二。

持续的暴雨引发南卡州几个主要城市洪水泛滥,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创纪录的2英尺,加上高速强风,在水深及肩的灾区已有数百起救援纪录。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遭逢“千年一遇”的暴雨,在水深及肩的灾区已有数百起救援纪录。 (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遭逢“千年一遇”的暴雨,在水深及肩的灾区已有数百起救援纪录。 (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州长海利(Nikki Haley)周日(4日)表示,部分地区降雨或将是“千年一遇”的,境内康加里河(Congaree River)水位达到1936年以来最高警戒。

暴雨已淹没沿着查尔斯顿(Charleston)和乔治城(Georgetown)的海岸公路,沿海的乔治城几乎泡在水里。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遭逢“千年一遇”的暴雨,几个主要城市洪水泛滥,许多城市成了处水乡泽国。 ( 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遭逢“千年一遇”的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创纪录的2英尺。南卡公共安全部门告诫民众不要徒步离开家园。 (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遭逢“千年一遇”的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创纪录的2英尺。 (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南卡州传出6起事件与天气有关,其中4起肇因于交通事故,官员表示,北卡州有2人死亡。

流经该州首府哥伦比亚市(Columbia)的康加里河12小时内水位上升10英尺,达到汛限警戒。市长班杰明(Steve Benjamin)称,“这场洪水完全不同于我们以往经历过的。”

该市拥有约13万人口,经历连续几天的暴雨后成了几条水位高涨河流的交汇处。

州长海利劝导民众留在家里,不仅为了安全,也为了保持道路畅通,以利让路予救援人员,以及为25,000户家庭修复供电的电力工程车。南卡公共安全部门告诫民众不要徒步离开家园。

由于道路和桥梁损坏无法立即做出评估,州长还劝诫地方政府机关、企业和学校周一关闭,甚至延至周二。北查尔斯顿县(North Charleston)、列克星敦县(Lexington)和哥伦比亚市宣布,从周日晚间开始实行宵禁,持续到周一上午6时。

该州交通部门称,部分地区降了2英尺深的雨量,全州250多条道路已关闭。

奥巴马总统周六(3日)宣布,南卡进入紧急状态,联邦应急资金将到位。

国家气象局(NWS)在一段视频中提醒人们,不要在湍急的水流中驾车,无论那水流看起来有多浅。该视频说,12英寸的流水就会让小型轿车浮起来,18~24英寸的流水就会让大型轿车浮起来。

南卡高速公路巡警表示,自从受到暴雨袭击之后,已经有3人死于与天气相关的交通事故。

美国红十字会在推特(Twitter)宣布,该州提供了18处庇护所。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