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泥石流强袭美国南加州 近200汽车瞬间被困


山区遭受豪雨侵袭引发泥石流涌入公路,近200辆瞬间被困在泥石堆中。(AFP PHOTO / MARK RALSTON)

美国南加州山区近两天遭受豪雨侵袭,多处城市洪水成灾,更引发泥石流涌入公路,近200辆汽车瞬间被困在泥石堆中,吓得驾驶仓皇逃跑。

美国南加州周四(15日)下午降下豪大雨,邻近南加州山区的58号州际公路的边坡遭到豪雨冲刷引发泥石流,滚滚泥石倾泻而下涌入公路,当时正值下班尖峰时段,包含75辆大型卡车在内的近200辆汽车瞬间被困在土石堆里动弹不得,许多驾驶被这突如其来的灾情吓得夺门逃生,也有部分来不及逃生的驾驶被困在车内等待救援。这场泥石流虽然灾情严重,所幸未传出有人员伤亡。


美国南加州山区遭受豪雨侵袭引发泥石流涌入公路,近200辆汽车瞬间被困在泥石堆中。(AFP PHOTO / MARK RALSTON)

加州公路巡逻单位将汽车受困泥石流的照片上传到网上,从中可见部分汽车堆叠在泥泞土石中;出事地点距离洛杉机北部150公里,当地从15日就遭到强烈暴风雨侵袭。不少民宅遭到洪水淹没,有些民众爬到屋顶避灾等候救援。

目前当局已宣布封闭受泥石流影响的几条主要道路,同时加派消防人员展开紧急救援。当局估计这些泥石需要好几天才能清除完毕,到时候交通才可能恢复正常。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发布洛杉矶郡西北部分地区,以及文杜拉郡(Ventura)东北地区的暴洪警报,建议汽车驾驶人避开这些地区。

国家气象局发布声明表示:“改道行驶,避免被溺毙。”“多数洪水夺命意外发生在汽车。”


美国南加州山区遭受豪雨侵袭引发泥石流涌入公路,近200辆汽车瞬间被困在泥石堆中。(AFP PHOTO / MARK RALSTON)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