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拟窃取美海军与国防部机密 中共骇客攻击未果


2013年11月在国会山前展示的“深海挑战者”可载入抵达海洋的最深处,捐赠给世界最杰出海洋研究所——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继美国政府、美国高科技、美国医疗保健巨头、国防承包商、顶尖大学遭到袭击之后,最近又传来世界最杰出海洋研究所——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遭到中共骇客袭击的消息。但骇客并未得手。

据《石英》杂志报导,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安全团队于今年6月底首次在其网络上发现可疑活动, 但是对此骇客袭击进行调查的美国麦迪安(Mandiant)网络安全公司表示,骇客于2013年2月就开始袭击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

麦迪安公司认为,此袭击保留了一个名为“高级长期威胁”(APT)组织的袭击标志,“高级长期威胁”组织是中共在中国境外的一个发起长期隐秘骇客袭击的组织。虽然对于此次骇客袭击的法庭调查仍在进行之中,但是现在看来这些骇客主要收集的是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数据和电邮,而非个人信息。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为美国和国防部进行机密研究。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法律顾问兰德(Christopher Land)表示,骇客对于该研究所发起了一个持续、复杂而又有针对性的袭击, 他表示这个骇客看起来是来自于中国。他说目前尚没有这些骇客成功窃取该研究所任何数据的迹象,因为该研究所将其为美国海军和美国国防部进行的机密研究的数据存储在另外一个网络中,那个网络并未被骇客攻破。

但是美方目前关心的问题在于,如果中共骇客在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网络中潜伏,他们搜寻的目标是什么?兰德拒绝对此进行猜测,而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在海洋科学研究方面的宽度和广度使人们难以对此进行猜测。

最近有报导说, 正在听审菲律宾对中国南海起诉案的海牙国际法庭遭到来自于中国的骇客袭击。

如果这个袭击确实来自于中共,这将是中共骇客高调对美国进行网络袭击的最新一个。这些袭击涉及到窃取美国的商业秘密、美国政府敏感信息和军事数据。#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