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任志强背景很深中宣部无可奈何

网路大V(网络图片)

网路大V任志强最近由于发微博炮轰共产主义口号,招致和其他左派喉舌的攻击。外媒称,做了〝调解〞。凸显出这场舆论风潮背后牵涉的政治背景错综复杂。日前,社发文紫荆来鸿的〝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称有些问题对于身在圈内的人来说不能直白,但下面讲的都是公开的事例,但请细细品味其中的韵味。

据博讯报导指一名为〝紫荆来鸿〞的放料称,任志强背景深不可测,他之所以敢于放言诋毁圣上公开倡言的共产主义理想,敢于和团中央叫板,他是有底气,有背景的。否则军机大臣怎么会出面私下调停。

中宣部长期以来之所以没法打压任志强这样一个整天公开〝胡说八道〞的〝微末小吏〞。关键在于他不仅和许多权臣是知无不言的〝总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权臣,甚至老板本人赏识,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否则帝辇之下,怎么能容得下一个六品小吏整天与中宣部唱反调。

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连他们自己人都知道是骗人的假话,但确实是当前形势的需要(也是中宣部系统大小官员表现自己,争取升迁的必要与希望之所在)。但这些观点未必是老板心中认同的观点。而任志强那些〝离经叛道〞的说法,却未必不是老板心中的看法。其中的奥妙尽在不言中。

近日,博讯社还爆料称,其实任志强本身是个〝〞,只不过他的观点代表了红二代权贵中部分开明人士的观点,而且他的那些观点〝与当政的红二代权贵人士的观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文章爆料说,有消息指王岐山充当了为任志强和团中央做调解的人。该文并表示,〝任志强等人务实的观点,远比以刘云山为首的宣传系统的宣传,更接近老板本人的思路,时间将证明这一点。〞

爆料同时指称:〝这个国家实际的领导层将往何处去,王岐山、汪洋、刘亚洲、任志强等人的观点更具指向性。〞

据了解,2013年10月28日任志强在《中国新闻周刊》发表一篇回忆性文章,提到自己就读北京35中时,王岐山曾经是他的〝辅导员〞。文章称,〝从在校学习到上山下乡,再到北京工作,我都跟他(指王岐山)保持各种各样的联系。至今他还会偶尔在半夜打来电话,我们经常一聊就聊很久。〞

有分析认为,正当任志强与中共党内保守势力,就涉及中共意识形态的敏感话题展开舆论攻防战之际,不断有消息把王岐山卷入其中。王岐山是否真的会出面做所谓〝调解〞很难断定,但有人放出这样的消息已凸显该事件绝非简单的认识不同的意气之争,这背后已牵涉到错综复杂的政治势力之间的权力之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